中國電信江西公司:聞汛而動戰風雨 向險而行勇擔當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08 17:36:45

  5月5日至5月6日,江西多地遭遇入汛以來最強暴雨天氣過程。汛情就是“動員令”,險情就是“衝鋒號”,暴雨來襲,危急時刻,中國電信江西公司快速反應,通信保障隊伍奮戰在防汛第一線,竭盡全力守護通信“生命線”。

  在撫州市,防汛指揮部對臨川、黎川、宜黃、樂安四縣啟動了四級應急響應,其中宜黃和臨川受災嚴重。

  面對突如其來災情,中國電信撫州分公司立即啟動防汛應急預案,通信保障突擊隊隊員迅速奔赴抗洪一線,組織搶修受損通信設施,及時恢復通信網絡。

江西電信:聞汛而動戰風雨 向險而行勇擔當_fororder_12-1

通信保障突擊隊隊員支起光纜 供圖 中國電信江西公司

  臨川區茅排鎮因山體滑坡于5月6日造成光纜中斷,造成IPRAN開環及澤泉基站中斷。通信保障突擊隊隊員顧不上傾盆大雨,徒步趕到搶修地點,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緊急搶修,修復了被洪水衝斷的光纜。

  宜黃縣受連續暴雨影響,南源、梨溪、二都等多個鄉鎮受災嚴重,洪水、山體滑坡頻發。5月6日淩晨,梨溪接入網突發斷電,上午10點,通信保障突擊隊隊員蹚過湍急的洪水,成功啟動發電機,恢復設備供電,助力通信恢復。

江西電信:聞汛而動戰風雨 向險而行勇擔當_fororder_12-2

通信保障突擊隊隊員奮力將發電機搬上車 供圖 中國電信江西公司

  在宜春市,部分區域出現強降雨天氣,特別是豐城出現大暴雨,造成部分通信線路倒桿、光纜線路受損嚴重。

  災情就是命令。面對汛情,中國電信宜春分公司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啟動防汛搶修預案,緊急調集人力、物力,全力以赴確保通信設備安全穩定運行。

江西電信:聞汛而動戰風雨 向險而行勇擔當_fororder_12-3

通信搶險突擊隊隊員冒雨修復光纜 供圖 中國電信江西公司

  5月6日,豐城市麗村鎮清豐河堤出現漫堤險情,基站通信出現中斷。通信搶險突擊隊隊員顧不上山體塌方,冒雨徒步趕往搶修地點。他們不顧辛勞,冒雨加班加點,連夜修復光纜,確保了通信暢通。

  目前,中國電信宜春分公司累計出動搶修車輛76輛次,搶修人員158人次,油機52台次,全市網絡總體運行穩定,未出現大面積通信阻斷,通信搶修工作正穩妥有序進行。 

江西電信:聞汛而動戰風雨 向險而行勇擔當_fororder_12-4

搶修人員搶修光纜 供圖 中國電信江西公司

  在吉安市,受暴雨影響,峽江縣突發山洪,兩山間懸挂的桿路光纜被突如其來洪水衝斷。險情就是命令,中國電信吉安分公司迅速組建“映山紅應急通信保障隊”,全方位打好防汛保障攻堅戰,保障通信“生命線”。搶險人員緊急奔赴搶修一線,以最短時間冒雨排除故障,恢復了通信暢通。(文 曹瑞穎 付建文 李文超)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