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安義縣消防救援大隊開展駐縣武警中隊消防安全教育培訓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08 17:38:32

  5月6日,為進一步提高縣武警中隊的消防安全意識和應急處置能力,南昌安義縣消防救援大隊組織開展駐縣武警中隊消防安全教育培訓。駐縣武警中隊全體武警戰士參加培訓。

南昌安義縣消防救援大隊開展駐縣武警中隊消防安全教育培訓_fororder_7-1

宣教員為武警中隊戰士們講解防火滅火知識

  培訓前,安義縣消防救援大隊高度重視、認真謀劃,積極與駐縣武警中隊溝通對接,結合實際制定培訓工作實施方案,確保此次培訓活動計劃落實落細。

南昌安義縣消防救援大隊開展駐縣武警中隊消防安全教育培訓_fororder_7-2

滅火實操現場

  本次培訓採取理論與實操相結合的方式進行。首先,該大隊宣教員就火災及其分類進行介紹,同時結合近期重大火災事故,為武警中隊戰士們全面講解發生火災時的措施、應急疏散時的秩序、火場中的逃生自救方法、初期火災撲救等多方面防火滅火知識,以及如何防止火災形勢蔓延擴大和保證自身生命安全等消防安全常識。隨後,該大隊宣教員親自示範操作使用室內消火栓出水及滅火器滅火兩個項目,講解項目注意事項,並指導武警戰士現場輪流進行滅火實操。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訓,不僅增強了武警中隊戰士們的消防安全意識,提高武警系統的消防工作水準,更排除了警營消防安全隱患,建立了部隊常態化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實現了預期目標,維護了社會面火災形勢穩定。(文/圖 萬玲村)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