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困鎮民 宜春公安衝在救援一線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08 17:37:45

  “有人嗎?”在宜春豐城市麗村鎮,民警乘坐皮划艇衝進村莊,一棟棟房屋搜尋。“在這裡,救救我……”在一棟已快淹沒的危房內傳來一聲微弱的求救聲。迅速靠近後,發現求助的是一名腿腳不便的孤寡老人,民警顧不上自身安危,趟著齊胸的水衝進屋內,背上老人家迅速轉移。

暴雨困鎮民 宜春公安衝在救援一線_fororder_9-1

民警背上老人趟水轉移

  在一棟快淹沒的房子裏,一名60多歲獨居老人因忙著轉移物資,錯過撤離時機,只能站在樓頂焦急地等待救援。當看到民警的到來時,老人激動萬分、奮力招手。民警大聲回應“不要害怕,我們來了!”很快,民警將他安全轉移到皮划艇。

暴雨困鎮民 宜春公安衝在救援一線_fororder_9-2

宜春公安轉移被困村民至安全地帶

  5月6日,受強降雨影響,宜春豐城市麗村鎮清豐河堤下江段河堤潰口30余米,麗村鎮洲上村等4個村莊被淹。豐城公安緊急抽調200余名警員,配備衝鋒舟、救援車輛、救生衣等裝備趕赴救援一線,與消防、藍天救援隊等救援力量連續奮戰全力開展救援,截至6日16時,被困村民已全部被安全轉移。

  5月5日傍晚,宜春市宜豐縣中心城區出現強降雨天氣,城區部分路段出現嚴重積水,群眾被困。宜豐公安立即組織80余名民警趕赴現場排查險情,疏導交通,解救受困群眾,成功解救受困群眾20余人、車輛5台,排除多處積水。

  災情仍在升級,宜春萬載特巡警接到群眾報警稱,康樂街道陽樂村老糧食局宿舍樓處,因暴雨突降引發嚴重積水,有群眾被困。特巡警大隊10名民警立即到達內澇地點,組織尋找和轉移被困群眾,成功轉移70余名受災群眾。

  5月6日淩晨,因連續暴雨,宜春經開區多個路口積水嚴重,導致20余輛汽車被淹,特巡警大隊緊急出動警力,開展交通疏導,並對被淹車輛及時救援。

暴雨困鎮民 宜春公安衝在救援一線_fororder_9-3

特巡警大隊對被淹車輛進行救援

  狂風暴雨中,宜春公安民警聞警而動,搶險救援奮戰在防汛第一線。防汛抗洪,還在繼續,他們用實際行動,竭盡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供稿 江西公安)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