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州市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開展防災減災消防宣傳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10 15:24:38

  2023年5月12日是第15個全國防災減災日,為切實做好防災減災日消防宣傳工作,營造濃厚消防宣傳氛圍,提升廣大人民群眾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5月9日上午,贛州市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在縣翠微廣場積極開展防災減災消防宣傳活動。

贛州市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開展防災減災消防宣傳活動_fororder_昨4-1

消防救援人員發放消防宣傳資料

  活動現場,該大隊通過擺攤設點的方式發放消防宣傳資料,利用“大篷車”在現場播放火災警示錄,通過現場演示的方式讓人民群眾學習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時,消防救援人員結合宣傳手冊,深入淺出地向過往群眾講解如何避免由電線短路、煤氣泄漏、油鍋起火、電動車充電安全等原因而引起的火災事故知識;著重對發生火災時如何正確撥打火警電話“119”、如何快速進行逃生、如何組織人員疏散及如何撲救初期火災等消防基礎常識進行了詳細説明,並提醒群眾安全用火、用電、用氣,家裏不要私拉亂接電線。

贛州市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開展防災減災消防宣傳活動_fororder_昨4-2

消防救援人員現場演示滅火

  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通過開展此次活動,讓廣大群眾認識到了火災的危害性,提高了群眾的消防安全意識及防火自救能力。下一步,該大隊將持續開展防災減災消防宣傳科普活動,最大限度增強廣大人民群眾的防災減災意識,有效提高全社會抗禦火災風險和防災抗災能力,為全縣人民群眾創造平安、和諧、穩定的消防安全環境。(文/圖 張強強)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