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財經大學啟用“偉大建黨精神”紅色文化廣場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10 15:16:11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凝聚奮進偉力。近日,江西財經大學啟用“偉大建黨精神”紅色文化廣場活動在麥廬園校區舉行。校黨委書記盧福財,校長鄧輝,校黨委副書記龔劍飛,副校長劉小麗、闕善棟、歐陽康、袁紅林、李春根、陳始發出席活動。校黨委副書記龔劍飛主持。黨群部門負責人,參與“偉大建黨精神”紅色文化廣場建設的有關單位負責同志,麥廬園各學院黨委書記、副書記、學工辦主任、團委書記,“青馬”宣講團代表和學生黨員代表等參加了此次活動。

  首先,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校黨委書記盧福財領誓。副校長闕善棟介紹了“偉大建黨精神”紅色文化廣場建設情況。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劉曉根教授現場講授“偉大建黨精神”微黨課,他説:“新征程上,我們要用實際行動踐行偉大建黨精神,為實現校黨委提出的百年名校江財夢而奮鬥,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江財貢獻。”

江西財經大學啟用“偉大建黨精神”紅色文化廣場_fororder_早00

活動現場 攝影 劉建芳

  “青馬”宣講團成員對“偉大建黨精神”紅色文化廣場作學習講解,藝術學院和國旗隊同學表演了快閃節目《黨旗飄揚的方向》。活動結束後,在場師生共同參觀了“偉大建黨精神”紅色文化廣場。

  據悉,紅色文化廣場以“偉大建黨精神”為主題,廣場地標建築由黨徽、偉大建黨精神32個大字和2021根紅色柱陣組成,每個雕塑字高1.921米,2021根紅色立柱象徵著從1921年到2021年,中國共産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百年奮鬥史。

  之後,江西財經大學將不斷創新紅色教育內容,把“偉大建黨精神”紅色文化廣場與“中華管理思想文化園”聯動起來,切實推動紅色文化內化於心、外化于行,讓學校紅色廣場火起來、紅色活動亮起來。(文 徐豐)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