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鄱陽:饒州監獄黨委與珠湖檢察院分黨組同題共答 推深做實主題教育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15 17:52:30

  近日,為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中共江西省饒州監獄委員會(以下簡稱“饒州監獄黨委”)與中共上饒珠湖地區人民檢察院(以下簡稱“珠湖檢察院”)分黨組召開聯席會議,雙方緊緊圍繞主題教育總要求、根本任務,同學共促、同題共答,開展主題教育專題聯合學習研討,研究破解刑事執行檢察和監獄監管執法難題的具體措施,提出“辦實事、解民憂”民生實事項目,坦誠深入提出加強和改進雙方工作的意見建議。饒州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賴華榮,珠湖檢察院分黨組書記、檢察長周印軍出席會議並講話。

江西鄱陽:饒州監獄黨委與珠湖檢察院分黨組同題共答推深做實主題教育_fororder_6-1

聯席會議現場

  會上,饒州監獄黨委副書記、政委劉光濤和珠湖檢察院分黨組成員、紀委書記朱偉群領學並作研討交流發言。會議要求,要堅持讀原著學原文,堅持多思多想、學深悟透,全面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精髓要義、實踐要求,做到整體把握、融會貫通。

  聯席會傳達學習了《中共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檢察工作法律監督工作的意見》及省委、省檢察院和省司法廳相關文件精神,集體學習最高檢、司法部、省檢察院、省司法廳有關會議精神,共同理解把握對檢察、監獄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

  雙方還就共同高品質開展好主題教育、推進雙方工作高品質發展,提出加強支持配合、改造品質提升年、完善減刑案件辦理、規範執法司法等方面的意見建議12條。

  賴華榮在講話中指出,近年來,珠湖檢察院踐行“雙贏、多贏、共贏”的檢察司法新理念,依法能動履職,主動擔當作為,助力監獄監管執法、刑罰執行取得新成績,有力維護了監獄安全穩定、維護了服刑人員合法權益。他表示,饒州監獄將深入踐行習近平法治思想,貫徹落實監獄工作方針,支持配合檢察機關強化法律監督,共同維護公平正義。

  周印軍在講話中指出,珠湖檢察工作得到了饒州監獄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較早落實了監管視頻監控信息聯網,雙方在落實減刑假釋案件實質化辦理、公開聽證、律師進監獄公益法律服務等方面取得較好成效。召開聯席會是雙方同題共答、推深做實主題教育的具體舉措,雙方相關部門要將聯席會研究確定的事項逐一抓好落實,在破解難題、為民辦實事、建章立制等方面見行動、見實效,以檢察、監獄工作高品質發展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饒州監獄、珠湖檢察院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辦公室、政工及業務部門有關同志列席聯席會。(文/圖 鐘志明)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