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二附院:學深悟透鑄忠誠 實幹力行建新功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17 16:08:27

  在南昌大學聯絡組的悉心指導下,自4月27日開始,南昌大學第二附屬醫院(以下簡稱“南大二附院”)黨委集中安排兩周的時間,以主題教育明確的必讀、選讀書目為重點,以全體院領導、處級幹部,各黨總支、黨支部書記為培訓人員,通過集中學和個人學相結合、線上和線下相結合、專家輔導和專題研討相結合等方式,合理安排計劃,設置學習專題,舉辦了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

  這次讀書班是南大二附院主題教育啟動之後,舉辦的第一個高規格、高層次專題讀書班,旨在通過“關鍵少數”帶動“絕大多數”,確保主題教育高標準起步。

南大二附院:學深悟透鑄忠誠 實幹力行建新功_fororder_6-1

讀書班開班式現場

  開班式上,南大二附院黨委書記程學新以《錨定目標任務 展現責任擔當——以主題教育紮實成效推動醫院高品質發展》為題,作了一堂內容豐富、重點突出的專題黨課報告。他強調,全院上下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轉化為思想武器,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學習成果體現到踐行新時代公立醫院職責使命上來。他説:“黨員幹部要時刻心懷敬畏,忠誠于黨。時刻牢記共産黨人為的是大公、守的是大義、求的是大我,要正心明道、懷德自重,永遠把黨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廉潔自律、守正篤行,才是真正的人生之道。”

  讀書班兩周時間內,學員們認真研讀學習了《中國共産黨章程》《習近平著作選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摘編》等8本學習材料,認真聆聽了南昌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胡伯項作的專題輔導報告,院領導下沉所在總支講專題黨課11次,共組織了9次專題研討、8次自學、2次集體研討,每名同志都能擺正自身位置,結合醫院發展具體目標和根本任務,談認識、談體會、談感悟、談收穫,真正形成“好學、想學、真學、深學、比學、實學”的良好學風和濃厚氛圍。

  實踐是檢驗理想信念的“試金石”,也是淬煉理想信念的“磨刀石”。讀書班學習期間,該院大力弘揚尋烏調查唯實求真精神,聚焦解決醫院高品質發展的突出問題和人民群眾看病就醫的急難愁盼問題等,制定了醫院主題教育專題調研實施方案;安排院領導班子調研課題13個、進行實地走訪39次、座談會37次、訪談66次,發放調查問卷百餘份,完成問題整改2項,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果。

  結班式上,每位學員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摘編》等書目中自選一篇文章,進行交流發言,談理論學習的感悟和體會,談貫徹落實的思路和打算。

  學員們紛紛表示,此次主題教育讀書班是一次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的“學習會”,是一次互學互鑒、共同提高的“交流會”,更是一次激發動力、奮力趕超的“動員會”,通過學習,進一步增強了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氣定、心定、意定寫好“忠誠”文章。

  專題讀書班告一段落,學員們帶著滿滿的收穫返回工作崗位。在南昌大學聯絡組的指導下,南大二附院黨委將以高度政治責任感和紮實工作作風,持續把主題教育各項工作持續抓實抓好抓出成效,以主題教育的豐碩成果推進醫院高品質發展,為全面建設健康中國、健康江西答好“二附院答卷”。(文 段益傑 吳竺靜)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