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移動召開首屆數字經濟創新大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17 15:02:25

  5月16日,在2023年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即將到來之際,中國移動江西公司(以下簡稱“江西移動”)首屆數字經濟創新大會在南昌順利舉行。大會以“移聚數字大生態 智構經濟新時代”為主題,旨在通過展示江西移動5G算力建設、大生態部署、創新平臺打造等多方面的數字化建設最新成果,攜手業內産學研用生態合作各方、權威專家,共同築牢江西省數字經濟發展“新基座”,點亮江西省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新引擎”。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黨組成員熊科平,江西省通信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鄭蕾,江西省科學和技術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陳金橋,江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辛清華,國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産業發展部主任單志廣出席大會。

  江西移動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淩浩在大會主旨演講中表示,江西移動始終牢記“網信央企”初心使命,勇擔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主力軍責任,加快打造新型信息基礎設施,夯實江西數字經濟發展基礎。持續加大網絡投入,近五年,江西移動投資累計200多億元,致力於系統打造以5G、算力網絡、智慧中臺等為重點的新型信息基礎設施。4/5G基站累計建成16萬個,其中5G基站超5萬個,實現“鄉鄉通”,5G網絡覆蓋率全國第四,5G網絡品質滿意度集團前列;鄉鎮及以上區域100%具備千兆接入能力,支撐9個地市獲評全國千兆城市;投入超4億元參與工信部電信普遍服務項目,有效提升偏遠地區網絡覆蓋水準;總機架能力達到2.57萬架,算力伺服器超1萬台,實現7個地市邊緣雲覆蓋;沉澱可復用優質能力超2000項,月均調用量過億次,促進全社會“上雲用數賦智”。

  淩浩介紹道,江西移動始終錨定“世界一流信息服務科技創新公司”發展定位,堅持“開門搞科創”,聚焦産業鏈,推動創新鏈與資金鏈、供應鏈、人才鏈深度融合發展,實現生態鏈繁榮共生。為助力江西VR産業發展壯大,江西移動推動中國移動集團在南昌設立集團級虛擬現實創新中心,聯合南昌虛擬現實研究院牽頭成立江西省虛擬現實科技創新聯合體,聯合建設運營國家虛擬現實創新中心通信技術實驗室及圖形運算平臺創新實驗室;打造電摩衛士、數字鄉村兩個“03專項”百萬品牌連接工程,作為主體單位承接21個科技專項,參與30余項科技專項;與浙江大學、江西師範大學組建聯合實驗室,與清華大學開展弱勢康復、XR版權保護等聯合研發,與浙大、中科院聯合申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江西營商環境也在不斷優化,持續出臺多項政策舉措,扶持企業發展壯大,為數字經濟創新發展提供良好氛圍。舉辦此次大會,也是幫助推薦江西,宣傳江西的營商環境。

江西移動召開首屆數字經濟創新大會_fororder_1-1

大會現場

  大會現場,江西移動打造的陽光生態平臺、移動雲等産品全新亮相,致力於為合作夥伴及用戶打造一個更為開放融合、協同創新、安全健康的大數字生態平臺,構建數字經濟創新協同發展共同體。其中,陽光生態平臺是江西移動打造的“陽光、高效、協作、共贏”的生態合作體系的統一通用平臺,將助力江西移動與産業鏈上下游合作夥伴共享生態紅利,共創生態價值。

  會上,江西移動還對DICT生態能力圖譜及開放合作中臺進行了詳細的介紹,該系統聚合生態能力,深入細分場景,打造靈活合作模式,為千行百業數字化轉型注入了強大的動能,夯實全省數字經濟發展“底座”。現場生態合作夥伴代表圍繞“數字孿生工廠實踐”“數字金融”“産業融合”等主題進行了深入探討,旨在進一步暢通數字生態溝通渠道,搭建合作共贏平臺,共商江西數字經濟發展大計。

江西移動召開首屆數字經濟創新大會_fororder_1-2

頒獎儀式現場

  大會現場還舉辦了頒獎儀式,共頒發金牌DICT合作夥伴獎7個,最佳生態合作夥伴獎23個,以此充分彰顯多方通力協作,推動數字産業生態持續做大做強,更好地助力江西數字經濟高品質蓬勃發展的決心。(文/圖 王席傳)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