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州寧都:強降雨致人員被困 消防救援人員緊急出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23 17:40:04

  5月22日5時20分許,贛州市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指揮中心接到群眾報警稱,寧都縣會同鄉武朝村因暴雨導致河水上漲,有一名男子被困在河中央,需要緊急救援。

  接到報警後,該大隊消防救援人員立即攜帶橡皮艇、水域救援繩等裝備趕赴現場。

贛州寧都:強降雨致人員被困 消防救援人員緊急出動_fororder_4-1

救援現場

  6時08分,消防救援人員到達現場後了解到,警情河段最深水位約4米,一名中年男子被困在位於河中間距岸邊約20米的土坡上,已經4個多小時了。根據現場情況,消防救援人員一邊利用喇叭對被困人員喊話,安撫其情緒,一邊駕駛橡皮艇前往被困人員位置。到達被困人員位置後,消防救援人員為其穿好救生衣,隨後將其安全轉移至岸邊。

贛州寧都:強降雨致人員被困 消防救援人員緊急出動_fororder_4-2

被困人員成功解救

  6時43分,被困人員已成功轉移至安全地帶,身體並無大礙。據了解,該男子當天淩晨2時外出尋牛,途中遇強降雨,河水湍急,原先道路被覆蓋,因而被困河中間土坡上。其妻子淩晨4時醒來時,才發現丈夫不在,急忙出門尋找,5時多才發現丈夫被困在河中央,便立馬撥打了報警電話尋求幫助。(文/圖 張強強)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