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賦能老區不老 江西革命老區振興行動計劃發佈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25 13:51:50

  國際在線江西消息(鐘薇):“數字技術已經成為推動蘇區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新時代革命老區高品質發展的關鍵支撐。”5月24日,在《江西日報》泰豪論壇“數字科技助力革命老區振興發展”專題研討上,江西省發改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劉兵一語中的。研討會由江西省發改委(蘇區辦)、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指導,江西日報社、螞蟻集團、網商銀行共同舉辦,來自政府、高校、媒體、科技平臺、革命老區的不同代表,暢聊了如何利用數字科技幫助革命老區振興發展。

科技賦能老區不老 江西革命老區振興行動計劃發佈_fororder_1-1

啟動儀式現場 供圖 螞蟻集團

  “老區不老、生機勃發”江西54個蘇區縣GDP十年翻番

  “十年來,蘇區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54個蘇區縣GDP均實現十年翻番,21個貧困縣全部如期脫貧摘帽。”江西省發改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劉兵列出了蘇區發展的成績單。黨的十八大以來,蘇區內生動力顯著增強,呈現出“老區不老、生機勃發”的生動景象。

  據劉兵介紹,2023年,江西省發改委將聚焦“作示範、勇爭先”目標定位,落實主題教育“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強化創新引領和科技支撐,在推動“數字化産業創新發展”“數字化便民利民惠民”“數字化城鄉融合發展”等幾方面發力,持續做強數字經濟,推進數字治理,推動鄉村振興,助力打造新時代全國革命老區高品質發展示範區。

  “我們將以贛州、吉安普惠金融改革試驗區建設為契機,不斷提升普惠金融數字化、科技化水準,為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江西省地方金融監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徐鶴飛也分享了數字金融在蘇區振興承擔的責任。

  數字科技助力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行動計劃發佈

  當日,在江西省發改委、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的指導下,螞蟻集團聯合多方,正式發佈了《數字科技助力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2023行動計劃》。

科技賦能老區不老 江西革命老區振興行動計劃發佈_fororder_1-2

“暖心江西”系列公益計劃五大方向 供圖 螞蟻集團

  “作為在江西深耕多年的數字科技平臺,螞蟻集團和江西一直合作緊密,投入老區建設也是平臺義不容辭的責任。”螞蟻集團戰略發展總經理倪凡偉表示,接下來,螞蟻集團將通過政務民生服務數字化,加大數字普惠金融,推動紅色文旅融合,助力數字經濟發展,推進“暖心江西”系列公益計劃五大方向,為江西革命老區振興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我們將緊緊圍繞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積極發揮技術、平臺和資源優勢,全力支持打造蘇區數字經濟發展樣板,助力江西革命老區在高品質發展上作示範、勇爭先。”倪凡偉表示。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