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急救援裝備“黑科技”亮相2023年江西省科技活動周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25 17:36:12

  近日,由江西省科學技術廳、中共江西省委宣傳部、江西省科學技術協會和贛州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23年江西省暨贛州市科技活動周啟動儀式在贛州市長征廣場拉開帷幕。江西省應急管理廳、贛州市應急管理局參加啟動儀式。

應急救援裝備“黑科技”亮相2023年江西省科技活動周啟動儀式_fororder_13-1

活動現場 供圖 贛州市應急管理局

  本屆科技活動周以“熱愛科學 崇尚科學”為主題。啟動儀式上,江西省應急管理廳聯合贛州市應急管理局在活動現場設立展臺,展示航拍偵查無人機、雷達生命探測儀、背負式風力滅火機、4GDV圖傳單兵以及森林防火宣傳車等應急救援裝備。

應急救援裝備“黑科技”亮相2023年江西省科技活動周啟動儀式_fororder_13-2

活動現場 供圖 贛州市應急管理局

  活動現場,專業森林消防隊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對無人機航拍、雷達生命探測、風力滅火機操作等作了演示講解,重點介紹了生命探測儀在抗震救災、地下礦山井下救援等應急救援工作中的應用,引來眾多群眾駐足觀看、聽講,呈現了一場精彩的科普體驗盛會。

  下一步,江西省應急管理廳與贛州市應急管理局將緊貼行業實際,發揮專業特長,緊緊圍繞人民群眾關心的話題,省市聯動開展好科技活動周各項活動,結合深入實施安全風險防範大宣傳大實踐鞏固提升行動,以形式多樣的科普宣傳和“五進”活動,全面普及應急救援、防災減災等知識和技能,提升全民防災減災救災能力。(文 謝新民)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