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州市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組織開展“一警六員”實操實訓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29 17:08:39

  為進一步加強醫療行業的消防安全知識宣傳和普及教育工作,全面增強醫護人員消防安全防範意識和應對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理能力,近日,贛州市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組織轄區婦幼保健院開展“一警六員”實操實訓。

贛州市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組織開展“一警六員”實操實訓_fororder_2-1

滅火器實操培訓現場

  培訓過程中,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宣教員為參訓職工詳細講解“如何準確報火警、如何疏散逃生、如何撲滅初期火災”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識;隨後,對滅火器的使用方法進行培訓;同時對“一警六員”實操實訓考核步驟以及合格標準進行了細緻説明,並強調考核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嚴防意外事故發生。講解完後,宣教員就滅火器、消火栓的操作方法,對每位參訓人員進行現場考核,確保人人會用,考核人人過關。

贛州市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組織開展“一警六員”實操實訓_fororder_2-2

消防栓實操培訓現場

  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通過此次“一警六員”實操實訓,讓廣大醫護人員掌握了基本的防火知識,增強了火災防範意識,為營造安全、穩定、和諧的工作秩序和就醫環境打下良好的安全基礎。(文/圖 張強強)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