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銀行南昌分行:在祖國的花園裏種下溫暖的種子 開出希望的花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30 16:32:54

  “叔叔們好”“姐姐好”……伴隨著孩子們一聲聲熱情地問好,浙商銀行南昌分行的志願者們在分行黨委書記、行長黃千文的帶領下,來到上饒市婺源縣大鄣山希望小學,為孩子們送去關懷和溫暖。

  一走進大鄣山希望小學,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正前方嶄新的操場。站在教學樓上俯瞰,橢圓形的塑膠跑道弧線優美,碧綠色的足球場位列其間,各種標線錯落有致、顏色分明,與改造前砂礫遍地的舊操場完全不同。這只是浙商銀行南昌分行“一行一校”結對幫扶後,校容校貌煥然一新的一個縮影。

浙商銀行南昌分行:在祖國的花園裏種下溫暖的種子 開出希望的花_fororder_1-1

孩子們在嶄新的操場上玩耍 供圖 浙商銀行南昌分行

  自成立以來,浙商銀行就積極實施“彩虹計劃”等公益助學項目。2019年,浙商銀行將公益助學項目全面升級為“一行一校”行動計劃,依託全國分支機構,通過定點幫扶一所鄉村學校,在基礎設施、學業生活、素質教育等方面全方位支援,目前已與全國30所鄉村小學建立了結對幫扶關係,受助學生超萬人。

  浙商銀行南昌分行秉承浙商銀行“勤儉辦行,公益助學”的優良傳統,于2021年10月正式與婺源縣大鄣山希望小學建立長期結對幫扶關係。根據結對幫扶工作計劃,浙商銀行南昌分行將從學校基礎設施建設、貧困學生幫扶、優秀師生培訓及學校特色項目建設等方面分十年持續投入,支持大鄣山希望小學改善辦學條件、打造辦學特色、提升辦學品質,助力鄉村教育振興和鄉村振興戰略深入實施。

  據了解,大鄣山希望小學位於婺源縣大鄣山山腳下,距離南昌市區300余公里,是一所農村邊遠山區的寄宿制學校,現有學生390余人,其中住校生佔三分之一,學校硬體設施陳舊老化,貧困學生及留守兒童較多。

  “不只是物質上的援助,更要有心靈上的溝通。”浙商銀行南昌分行黨委委員、副行長、工會主任彭華峰説,為讓孩子們感受到溫暖,開朗樂觀地長大,為此,該行主動整合內部黨團工活動、志願者活動、慈善活動等,積極開展銀校聯合互動,構建結對幫扶長效機制,為孩子們的健康快樂成長排憂解難。

  2023年是浙商銀行南昌分行與大鄣山希望小學結對幫扶的第三年,也是該行積極踐行“金融向善”理念,護航祖國花朵成長的第三個年頭。為了讓孩子們提前過上一個與眾不同的兒童節,5月26日清晨,志願者們驅車300余公里來到大鄣山希望小學,以“迎亞運 慶六一”為主題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暨趣味競賽活動。

  活動邀請了當地政府部門人員、體育教練和部分媒體記者參加,現場氣氛火熱。在亞運知識小問答環節,孩子們個個思維敏捷,爭相搶答,整個過程充滿了歡聲笑語。不少現場參賽的孩子們紛紛表示,這個活動很有趣,學到了不少亞運會知識,有機會一定去杭州亞運會現場看看。

  在趣味運動會環節,設置了“百發百中”“摸石過河”“運轉乾坤”等多個項目。項目集娛樂、協作、競賽于一體,其中既有速度的比拼,又有智慧的較量,志願者和孩子們積極參與,高效協作,盡情在賽場上釋放活力、揮灑汗水。

  在教育宣講環節,志願者們還為孩子們講述了紅色故事、金融小課堂和運動中的防護小知識,讓孩子們既收穫了知識和快樂,又得到了鍛鍊和成長。

浙商銀行南昌分行:在祖國的花園裏種下溫暖的種子 開出希望的花_fororder_1-2

孩子們爭先恐後地參與亞運知識小問答 供圖 浙商銀行南昌分行

浙商銀行南昌分行:在祖國的花園裏種下溫暖的種子 開出希望的花_fororder_1-3

認真參加“運轉乾坤”活動的小朋友 供圖 浙商銀行南昌分行

浙商銀行南昌分行:在祖國的花園裏種下溫暖的種子 開出希望的花_fororder_1-4

孩子們一起分享勝利的喜悅 供圖 浙商銀行南昌分行

浙商銀行南昌分行:在祖國的花園裏種下溫暖的種子 開出希望的花_fororder_1-5

運動小健將頒獎現場 供圖 浙商銀行南昌分行

  在活動最後的頒獎環節中,浙商銀行南昌分行黨委書記、行長黃千文表示:“愛會傳遞,暖會延續。孩子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一定堅持不懈地把‘一行一校’行動計劃貫徹落實好,在祖國的花園裏‘挖呀挖呀挖’,給孩子們種下溫暖的種子,開出希望的花。”(文 謝新民)

編輯:張震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