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州寧都消防:居民家中驚現眼鏡蛇 消防員降伏“不速之客”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6-01 09:46:30

  5月29日19時36分,贛州市寧都縣梅江鎮水東工業園一居民家中一樓大廳驚現一條一米長的眼鏡蛇,嚴重危害居民的生活和安全,急需救援。

贛州寧都消防:居民家中驚現眼鏡蛇 消防員降伏“不速之客”_fororder_圖片1

抓捕眼鏡蛇現場

  接到報警後,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立即調派縣工業園消防救援站消防救援人員前往現場處置。消防救援人員到場後了解到,這條眼鏡蛇已鑽進居民一樓大廳裝修木板下方空隙。消防救援人員做好個人安全防護後,在木板周圍展開搜索,並不時敲打木板。經過十幾分鐘的努力搜索,兩名消防救援人員分工協作,鎖定蛇的具體位置,用捕蛇器迅速鉗住蛇的頭部將其拽出木板,放入提前準備好的白色編織袋內。

  贛州寧都消防提醒:夏季蛇類等爬行動物喜歡在樹蔭、草叢、溪水旁等陰涼場所出沒,居民在雨前、雨後和傍晚尤其要注意防蛇。如果遇到蛇類,居民應及時撥打“119”報警求助,不要擅自捕捉或追打蛇,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文/圖 張強強)

編輯:張震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