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林業科技博士工作站掛牌成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31 17:26:49

  5月30日,江西省林業科技推廣和宣傳教育中心與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亞熱帶林業研究所(以下簡稱“中國林科院亞林所”)、江西省林業科學院(以下簡稱“江西省林科院”)林業科技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訂暨博士工作站揭牌儀式,在省林業推廣宣教中心永修科技示範基地舉行。

江西省林業科技博士工作站掛牌成立_fororder_3-1

協議三方達成林業科技戰略合作

  江西省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邱水文,江西省林業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劉賓,中國林科院亞林所黨委書記、所長吳紅軍,江西省林科院院長楊傑芳等共同為博士工作站揭牌。

  劉賓在講話中指出,中國林科院亞林所、江西省林科院和江西省林業局長期保持良好合作關係,三方在“太秋”甜柿良種培育推廣、濕地松良種培育和豐産栽培技術推廣、高産油茶研發和推廣等林業技術研究和成果推廣運用等方面給予了大力支持,本次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簽訂必將有力推動江西省林業科技發展取得新突破、再上新臺階。

  劉賓要求,協議三方要切實推動戰略合作走深走實,要儘快健全工作機制,推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落實落細,實現資源互享、優勢互補;要發揮博士工作站的人才優勢,把博士工作站打造成全國林業“院(所)地”雙贏的“先行區”、林業科技創新的“試驗田”、産學研用一體化的“孵化器”;要努力實現合作共贏,精準聚焦痛點問題,深入開展科研攻關,努力形成一批重大科研成果,培養一批林業專業人才,為加快推進林業高品質發展、建設美麗中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吳紅軍在致辭中指出,中國林科院亞林所長期把服務江西林業和生態文明建設作為重點工作,把江西省作為重要的科研示範工作主戰場。近年來,中國林科院亞林所與江西林業合作開展了一大批國家級科研項目。中國林科院亞林所將以此次戰略合作為契機,緊密圍繞新時期江西林業與生態建設的科技需求,充分整合亞林所優勢科技資源,利用亞林所先進的科技成果,高品質建設現代林業科技區域性試驗示範中心和博士工作站。

  楊傑芳在致辭中指出,江西省林科院將借助本次合作框架協議簽訂的有利契機,凝聚全院人才力量為江西省林業高品質發展提供科技支撐,同時不斷開展科技創新活動,大力推動科技成果在科技示範基地上的示範轉化,將博士工作站打造成為暢通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通道的示範平臺。

  江西省林業科技推廣和宣傳教育中心主要負責同志在啟動儀式上致辭。揭牌儀式後,省林業科技推廣和宣傳教育中心、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亞熱帶林業研究所、省林業科學院舉行了林業科技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訂儀式。

  全體參會領導在基地實地考察了太秋甜柿示範點、林下食用菌示範點、枳殼種質資源收集圃、智慧溫室大棚、經濟林果示範點等示範項目。

  江西省林業局機關有關處室負責同志參加揭牌儀式。(文/圖 袁梓賢)

編輯:張震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