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市場監管局開展“守護兒童安全,遠離産品傷害——兒童用品安全行”宣傳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6-01 17:31:34

  為守護青少年兒童健康成長,切實保障兒童和學生健康成長的消費環境,5月29日,江西省市場監管局聯合省市場監管品質安全檢查中心、南昌市市場監管局,前往南昌市紅谷灘區南昌大學附屬小學,組織開展“守護兒童安全,遠離産品傷害——兒童用品安全行”宣傳活動。

江西省市場監管局開展“守護兒童安全,遠離産品傷害——兒童用品安全行”宣傳活動_fororder_9-1

活動現場 供圖 江西省市場監管局

  此次活動主要圍繞兒童用品安全使用規範、兒童用品危害急救措施等方面的問題向廣大學生及家長展開宣傳。活動中,工作人員通過發放兒童用品安全宣傳手冊、開展現場諮詢等方式,向學生們詳細介紹了兒童用品的使用規範以及如何防範兒童用品帶來的潛在危險;在課堂上播放手寫簽字筆的安全使用須知,告訴學生們在使用筆類産品時應該注意的問題細節。

  在現場互動中,工作人員與小學生們進行了交流,講解了兒童用品的相關知識,分享了磁鐵筆、橡皮泥等兒童用品在使用中存在的安全危害。學生們積極參與,紛紛表示受益匪淺,對於如何保護自己的安全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江西省市場監管局開展“守護兒童安全,遠離産品傷害——兒童用品安全行”宣傳活動_fororder_9-2

工作人員進行現場諮詢服務 供圖 江西省市場監管局

  兒童用品安全是一個長期而複雜的工作,此次宣傳活動得到了廣大家長和孩子們的積極響應和參與,現場共發放宣傳手冊800余份,取得了較好的宣傳效果和社會效應。下一步,江西省市場監管局將通過多種途徑,加大宣傳兒童用品安全知識力度,讓更多的家長和孩子受益;同時,將強化監督檢查力度,提升産品品質,督促相關企業切實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助力全省兒童用品行業品質提升。(文 韓健)

編輯:張震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