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屆華東六省一市土木建築工程建造技術交流會在南昌成功舉辦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6-01 18:28:12

  6月1日,英雄城南昌迎來一場盛會,第28屆華東六省一市土木建築工程建造技術交流會正式開幕。本屆交流會以“建築業‘雙碳’戰略與數字化轉型”為主題,內容豐富、形式多樣,主題鮮明,設置了開幕式、主旨演講、交流研討、工程觀摩等環節。中國工程院院士陳湘生,住建部原總工程師王鐵宏,新餘學院校長張玉清出席開幕式,省住建廳一級巡視員李道鵬,省國資委二級巡視員何安榮,省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蔡震峰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江西建工黨委書記、董事長林紹華致歡迎辭,江西建工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俞文生主持開幕式,江西建工總工程師李新剛主持主旨演講環節。政府和行業主管部門領導,建築行業領軍人物,建築行業相關領導、專家、學者及科研技術骨幹共計400余人參加會議。

第28屆華東六省一市土木建築工程建造技術交流會在南昌成功舉辦_fororder_13-1

會議現場

  交流會上,住建部原總工程師王鐵宏,長江學者、同濟大學教授薛偉辰,長江學者、哈爾濱工業大學教授李垚、廣聯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畢鵬飛先後作主旨演講,另外還有具有較高學術價值和較強實踐指導意義的報告30余場。期間,與會領導和嘉賓圍繞綠色施工、智慧建造、數字賦能等方面展開研討,旨在開闢綠色低碳的新思路,探尋社會責任的新途徑,為來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業單位的專家、學者、工程師們提供一個分享行業先進經驗,面對面交流新思想、展示新成果,共同探討行業發展新趨勢新方向的平臺。

第28屆華東六省一市土木建築工程建造技術交流會在南昌成功舉辦_fororder_13-2

啟動儀式現場

  華東六省一市土木建築工程建造技術交流會自1983年以來,已成功舉辦27屆,沉澱技術及解決方案8000余項,已成為華東地區土木建築行業聚集交流的平臺紐帶和重要學術品牌。本屆大會由江西省國資委、江西省住建廳、江西省科協指導,江西建工、江西省土木建築學會聯合主辦,江西建工、江西省土木建築學會建築施工專業委員會承辦,上海建工集團、安徽省土木建築學會等單位協辦,是建築業一次高層次、高水準、大規模的盛會。

第28屆華東六省一市土木建築工程建造技術交流會在南昌成功舉辦_fororder_13-3

會旗交接儀式現場

  近年來,江西建工緊跟國家“雙碳”戰略和數字經濟發展部署,大力發展裝配式建築,實施數字化轉型,取得了顯著成效。其中,在踐行“雙碳”戰略方面,江西建工在南昌市安義縣投資建設的裝配式建築産業基地,目前已成長為可以提供構件生産、裝配式專項方案制定、BIM技術應用、拆分設計、工藝設計、吊裝技術指導等裝配式建築全過程服務商,依託五條自動化生産線,全面達到零污染排放,被評為國家級裝配式建築産業基地,為助推江西省建築産業的工業化、數字化、智慧化和綠色化發展提供了江西建工智慧,貢獻了江西建工力量。在發展數字經濟方面,江西建工借助和依託“雲、大、物、移、智”等新時代信息技術,將信息化與數字化建設兩步並一步走,奮力打造”在線化、可視化、流程化”信息化平臺,推動數字化與企業管理變革和發展變革深度融合,打造數字建工和智慧建工,提出”一雲一平臺多系統”戰略目標,系統規劃了財務及資金、可視化生産調度系統、人力資源系統、協同辦公系統、項目管理系統、集採系統等10個方面的建設內容和實施路徑,開啟了企業數字化轉型升級新篇章,為企業高品質發展賦能增效。(文/圖 胡斌)

編輯:張震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