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促進減污降碳協同增效 推動綠色低碳轉型發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6-02 16:05:51

  6月1日,由江西省政府新聞辦、江西省生態環境廳聯合主辦的“促進減污降碳協同增效,推動綠色低碳轉型發展”新聞發佈會,在江西省政府新聞發佈廳召開。此次發佈會旨在探討深化環保和低碳領域合作,實現産業轉型和可持續發展。省生態環境廳廳長李軍出席作主要講話,省委宣傳部對外新聞處副處長徐承主持。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龍剛、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級生態環境監察專員楊鵬、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級生態環境監察專員羅盛金、省生態環境廳總工程師王琳、宜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江訓開出席發佈會。

江西:促進減污降碳協同增效 推動綠色低碳轉型發展_fororder_3-1

發佈會現場 攝影 蔡馥蔚

  會上,省生態環境廳廳長李軍發佈了2022年江西省環境狀況公報,並介紹了“促進減污降碳協同增效,推動綠色低碳轉型發展”相關工作情況,她表示,當前全球氣候變化形勢嚴峻,碳排放量居高不下,要想實現綠色低碳轉型,需要以減污降碳協同增效為總抓手,以生態環境高水準保護助推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江西:促進減污降碳協同增效 推動綠色低碳轉型發展_fororder_3-2

江西省生態環境廳廳長李軍作主題發言 攝影 蔡馥蔚

  李軍指出,省生態環境廳正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不斷提升發展效力,在大氣、水、土壤方面始終堅持精準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著力推動綠色低碳轉型,不斷增強發展動力,堅決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項目盲目發展的同時,深化環評“放管服”改革,為重大重點項目環評落地提供全方位服務,今年以來,全省審批建設項目環評1402個,涉及總投資3441億元;持續拓展“兩山”轉換路徑,堅定不移鞏固提升綠色生態這個“最大財富、最大優勢、最大品牌”;縱深推進生態環保督察,建立健全督察制度體系,在全國率先出臺省級生態環保督察整改實施細則,配套制定疑難複雜問題幫扶、正反典型案例公開等制度,形成“1+N”制度體系。

  在會上,針對媒體記者關於“對景德鎮、新餘、贛州、撫州等市開展了第二輪第三批生態環境保護例行督察中有哪些做法成效”的提問,李軍表示,省生態環境廳堅持把主題教育同督察工作有機結合,以實際行動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壓緊壓實4個設區市各級各有關部門生態環境保護政治責任,嚴格落實跟蹤回訪盯辦制度,確保工作成效。目前,4個督察組共受理的736件信訪件,已辦結或階段辦結724件,一批群眾身邊的突出環境問題得到有效解決,有力提升了人民群眾的生態環境獲得感和認同感。(文 黃美慧)

編輯:張震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