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滾動
人民城市人民管 南昌市招募萬名城市管理“洪城啄木鳥”志願者
2023-02-24 17:12: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汪婕責編:尹紅燕

  2月24日,南昌市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萬名城市管理“洪城啄木鳥”市民志願者招募情況及城市管理領域整改情況,公佈志願者擴招政策。

  2022年6月30日,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面向社會招募城市管理“洪城啄木鳥”市民志願者。市民群眾通過手機應用市場搜索“南昌掌上城管”下載安裝(因為系統更新原因,華為的應用市場暫時搜索“掌上城管”),填寫真實姓名、身份證號碼和手機號碼等信息完成實名制認證,註冊成為“洪城啄木鳥”城市管理志願者。註冊成功後,志願者進入“問題採集”模組,便可按照要求上傳照片並進行描述採集城市管理問題。

  通過幾個月的實踐,廣大市民群眾積極參與城市管理的熱情有了明顯提升。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786人註冊參與。“南昌掌上城管”APP加市民志願者的模式,使城市管理領域的訴求得到較好的解決。南昌市民通過“隨手拍”,可快速解決諸如“井蓋缺失”“佔道經營”“路燈不亮”“路面破損”等身邊煩心事、憂心事,並獲得一定的獎勵激勵,樹立了共建、共治、共享的主人翁意識。

  在2023年1月4日,南昌市“12345+掌上城管”智慧化政務服務模式,成功入選2022年“數字治理·智慧賦能”全國城市數字治理創新案例。數據顯示,2022年6月1日至12月31日,“南昌掌上城管”來源的問題案卷達728248件,整改到位725280件,整改率99.62%。

  經過8個月的調試優化和升級,“南昌掌上城管”APP的系統功能不斷優化完善,于2023年1月20日,通過網絡安全等級保護第三級測評開始正式運行。“南昌掌上城管”成為市民參與城市管理的新途徑,拿起手機“隨手拍”參與城市管理,已在“英雄城”形成良性互動,推動著城市管理從“獨奏曲”向“交響樂”轉變。

  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二級調研員陳宗龍現場公佈,從2023年2月24日起,擴招人員和加大獎勵力度,招募萬名城市誌願者,力爭使更多的市民群眾成為城市管理的參與者、監督者、受益者,攜手實現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新格局。

  據悉,“洪城啄木鳥”城市管理志願者通過“南昌掌上城管”APP採集城市管理問題,經審核有效、屬實後,就能獲得相應的積分,1個積分在系統內可兌現一次抽獎機會。此外,用戶上傳階段性城市管理重點工作方向與突發性事故、社會安全事件等情況,實行積分翻倍的制度。根據各階段南昌市城市管理重點工作方向反映的問題,每個問題獲得2個積分;針對突發性事故、社會安全事件等應急情況(例如:大面積路面塌方、高空廣告牌墜落等問題),每個問題獲得5個積分。

  根據“即時抽獎、即時兌現”的獎勵方式,每位市民每月可兌換上限為300元,系統每月現金獎勵總額發放上限為10萬元,送完即止。市民抽中的現金,將以微信紅包方式實時發送至市民微信賬戶中。(文 王朝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