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滾動
江西省委書記尹弘深入部分高校和職業技能院校專題調研
2023-03-23 13:38:24來源:江西日報編輯:汪婕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尹弘在調研高等教育職業教育工作時強調——著力提升高等教育職業教育品質和水準 為推動江西高品質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

  3月22日,省委書記尹弘深入部分高校和職業技能院校專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牢牢扛起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責任使命,堅持正確辦學方向,強化興學舉措,著力提升高等教育、職業教育品質和水準,為推動江西高品質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

  梁桂、史文斌、孫洪山參加調研。

  尹弘來到江西農業大學,聽取學校整體情況和科技創新服務鄉村振興情況介紹。在作物生理生態與遺傳育種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尹弘看成果、問轉化,勉勵科研人員加強種質資源保護和開發利用,強化技術攻關,努力實現種業科技自立自強、種源自主可控。由黃路生院士領銜的豬遺傳改良與種質創新實驗室,是國家重點實驗室。尹弘親切看望了實驗室科研骨幹人員,詳細了解科技攻關成果,鼓勵他們勇攀高峰,創造更多具有前瞻性引領性的科研成果。尹弘希望江西農大以強農興農為己任,大力推進農業科技創新,加快建設特色鮮明的高水準農業大學,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重要農産品有效供給、助推江西農業農村現代化提供強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撐。

  在江西財經大學,尹弘實地了解學校特色辦學成效。走進數字孿生實驗室,尹弘對其加快人才培養和成果應用給予肯定,勉勵陳松蹊院士帶領團隊加大創新力度,加強與地方、企業戰略合作,讓數字孿生在更多的場景得到應用落地。在財經數據科學重點實驗室,尹弘通過展板介紹,了解一項項重大科研課題,仔細詢問成果轉化情況,希望實驗室發揮優勢,更好服務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他強調,江西財大要緊扣國家戰略需求和地方發展需要,加快推動內涵式發展,打造具有優勢特色的一流學科,聚焦關鍵領域和核心技術,積極開展協同創新和聯合攻關,努力構建符合高品質發展要求的人才培養體系,有效提升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

  江西省電子信息工程學校創新實用技能人才培養模式,與30余家企業簽訂協議,實行人才“訂單培養”。尹弘對學校堅持走産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表示讚許,並考察了一個個實訓基地。他指出,要加快推動職業教育和技能教育的發展路徑、培養模式與我省的優勢産業、特色産業相契合,産教融合、同頻共振,著力構建富有江西特色的現代職業教育和技能教育體系。尹弘還與正在實訓的學生親切交談,勉勵他們夯實基本功、掌握真本領,用技能點亮人生,用匠心創造未來。他叮囑學校要始終把立德樹人作為根本任務,引導廣大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就業觀,培養更多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國工匠。(江西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魏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