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通報5起秸稈焚燒典型案例,多人被追責問責
來源:遼寧日報  |  2021-01-18 13:12:50

  近一段時間以來,瀋陽市降雪量稀少,地表乾燥,為秸稈焚燒埋下隱患。遼寧省生態環境廳、瀋陽市生態環境局及瀋陽市抗霾攻堅第三方團隊,始終沒有放鬆對秸稈焚燒問題的巡查管控,堅持通過衛星遙感監測和現場巡查等方式在瀋陽市全域範圍內實施秸稈焚燒管控工作。近1個月內,已經確認秸稈焚燒火點5處,其中衛星遙感監測火點1處、現場巡查發現火點4處。瀋陽市藍天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責成屬地政府依據相關規定,對火點所在地區的相關責任人予以追責問責。

  現就5起秸稈焚燒案件查處情況通報如下:

  2020年12月14日,遼中區于家房鎮于家房村(E122.626°,N41.2401°)已經打捆的水稻秸稈被點燃,過火面積達4畝。此次秸稈焚燒雖經當地公安部門認定為人為縱火,但仍暴露出屬地政府在秸稈禁燒巡查工作中存在麻痹大意,巡查不到位等失職行為。于家房鎮紀委對於家房村委班子成員及巡查負責人予以黨內警告。瀋陽市財政局從瀋陽市政府給遼中區發放的補貼資金和其他財政支付中扣減50萬元。

  2021年1月3日,新民市東城街道街道門家網村(E122.93066369°,N41.99880398°)村民將自家田內秸稈離田後的殘留物點燃。新民市人民政府對東城街道辦事處在全市範圍內予以通報批評,扣減績效考評相應分值。東城街道對予門家網村書記、主任進行約談,對門家網村防火員進行誡勉談話。瀋陽市財政局擬從瀋陽市政府給新民市發放的補貼資金和其他財政支付中扣減50萬元。

  2021年1月4日,蘇家屯區八一紅菱街道宛莊村(E123.281586°,N41.567078°)村民引燃玉米秸稈,造成大面積秸稈焚燒。八一紅菱街道紀工委對宛莊村秸稈禁燒責任人進行約談。瀋陽市財政局擬從瀋陽市政府給蘇家屯區發放的補貼資金和其他財政支付中扣減50萬元。

  2021年1月6日,遼中區肖寨門鎮七南村(E122.88685877°,N41.44394187°)村民點燃自家水田,造成大面積秸稈焚燒。肖寨門鎮紀委正在對七南村相關責任人實施問責。瀋陽市財政局擬從瀋陽市政府給遼中區發放的補貼資金和其他財政支付中扣減50萬元。

  2021年1月8日,遼中區養士堡鎮四合村(E122.726990°,N41.587532°)發生秸稈焚燒情況。四合村黨支部負責人立即組織對火點進行撲滅,並開展調查。經養士堡鎮黨委研究決定,擬對四合村秸稈焚燒工作責任人給予黨內警告,目前正在履行問責程式。瀋陽市財政局擬從瀋陽市政府給遼中區發放的補貼資金和其他財政支付中扣減50萬元。(文 陶陽)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