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加快建設東北亞旅遊目的地
來源:遼寧日報  |  2021-02-20 09:32:32

  原標題:跨區域整合資源要素,做好“兩極一帶一環一邊”發展佈局 我省加快建設東北亞旅遊目的地

  “十四五”時期,圍繞旅遊業高品質發展,遼寧省將聚焦全省優勢文旅資源,加大旅遊優質産品和服務供給,加快推進東北亞旅遊目的地建設。

  據了解,以建設東北亞旅遊目的地為目標,遼寧省將跨區域整合資源要素,做好瀋陽大連旅遊發展極、濱海旅遊帶、遼西旅遊大環線、鴨綠江邊境旅遊帶“兩極一帶一環一邊”區域發展佈局,努力建設富有文化底蘊的世界級旅遊景區和度假區,打造一批文化特色鮮明的國家級旅遊休閒城市和街區。

  “十四五”時期,遼寧省將深入推進建設全域旅遊示範區、省級旅遊主體功能區、鄉村旅遊重點村,促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著力滿足大眾旅遊特色化、多層次需求,堅持標準化和個性化相統一,推出體系化、特色化、定制化旅遊産品,提升遼寧旅遊品位、品質、品牌。豐富四季旅遊品牌內涵,鼓勵創新創意,打造一批四季旅遊精品線路。創新引領散客自駕、健康銀發、休閒度假、家庭親子等新業態。完善旅遊公共設施,增加旅遊恵民措施,用優質産品和服務贏得受眾、贏得市場,促進旅遊業復蘇繁榮。

  以擴大內需為戰略基點,遼寧省將暢通國內文化和旅遊市場大循環,推動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創新發展。加大區域合作力度,深入實施“遼寧人遊遼寧”“引客入遼”工程,廣泛開展與國內重點客源區域的文化和旅遊交流合作。適應消費結構升級趨勢,創新消費場景、消費模式,培育新型消費形態,持續形成新的消費增長點、增長極。努力改善全省文化和旅遊供給品質、規範市場秩序、提升服務品質,以優質供給提高人民消費意願,讓更多文化消費需求、更多出境旅遊意願在國內、省內實現有效替代,得到更好滿足。

  省文化和旅遊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十四五”時期,文化和旅遊發展要深度參與建設遼寧對外開放新前沿,深度融入與日韓俄蒙及“一帶一路”沿線重點國家文化和旅遊交流合作。客源市場抓重點,四季旅遊抓品牌,目的地旅遊抓特色,行銷推廣抓創意,提升遼寧東北亞旅遊目的地的影響力和吸引力。

  同時,遼寧省將進一步深化文化和旅遊企業體制機制改革創新,持續推進文化和旅遊領域“放管服”改革,放寬市場準入,促進公平競爭,讓各類文化和旅遊市場主體在遼寧能夠平等創業、便捷創業、安心創業,有力激發文化和旅遊市場主體創新創造活力。(文 王笑梅)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