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持續完善城市快速路體系 推動實現基礎設施優化共享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7-12 17:42:42

  今年,瀋陽市計劃實施城區動靜態交通融合提升項目,啟動元江街、元江街-三環立交、南陽湖街、雪松路跨線橋、大堤路(二環—三環)、長青街南延等6項工程,計劃2024年底前全部完工。

       7月12日,在“‘砥礪奮進、譜寫城建城管新篇章’——瀋陽市城建城管工作”系列新聞發佈會上,瀋陽市城鄉建設局副局長何振文就瀋陽現代化都市圈建設中快速路和基礎設施建設工作的有關情況作了介紹。

  持續完善城市快速路體系

       何振文介紹,元江街兩個工程分別新建元江街高架橋和文大路跨線橋,全長4.4公里,新建元江街—三環立交,全長2.6公里,將完善三環內外、三環與二環的有序銜接,與西江街立交、紅旗臺立交、三台子立交及其周邊城市路網,共同形成西部複合通道,串聯瀋陽市西北部的經濟、文化組團,緩解西江街、怒江街、黃河北大街的交通壓力,方便瀋陽市區西北部和丁香湖片區的中遠途交通出行。

  南陽湖街快速路北起仙女河北路,南至南陽湖橋,全長3.3公里,建成後將承擔西部快速通道作用,帶動上沙片區、于洪新城西片區開發建設,進一步促進二環核心段南移。

  雪松路跨線橋由雪松路與丁香街路口向西延伸,與沈大復線銜接,全長0.9公里,建成後將封閉現沈大高速公路蘇家屯收費站,將車輛分流至蘇家屯南收費站,打通雪松路西部通道,優化區域內部交通。

  大堤路快速路西起三環以西,東至二環快速路,全長6.1公里,建成後將成為經開區、于洪新城與城市核心區聯繫的重要通道,與南二環、渾南大道、沈撫大道共同構築中部複合、東西放射的濱河快速交通走廊。

  長青街南延工程北起遠航中路,南至三環路,全長1.5公里,建成後與三環高速公路長青街收費站通過互通立交實現快速通行,減少市民的交通信號等候時間,使上下三環更加快捷順暢。

  推動實現基礎設施優化共享

  瀋陽市加大對都市圈內城鄉基礎設施項目支持力度,擴大瀋陽都市圈公共服務輻射半徑,推動瀋陽都市圈城鄉基礎設施建設提檔升級。瀋陽將繼續實施“東水濟遼”工程,推進大伙房水庫輸水(二期)二步工程,謀劃遼中區城鎮供水工程,進一步提升都市圈城市防洪能力,實施北沙河防洪及生態治理工程,完成遼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

       此外,瀋陽還將提升都市核心圈供電水準;加強調峰儲氣保障能力,啟動LNG應急調峰儲罐建設工程,謀劃營口LNG接收站項目。

  下一步,瀋陽市將圍繞加快建設東北亞國際化中心城市、國家先進製造中心、區域性文化創意中心的相關要求,高質高效推進項目建設,著力提升市區交通疏解能力,提高基礎設施安全運行水準,為提升國家現代綜合樞紐能級提供更有力支撐,為瀋陽新時代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力量。(文 王馨宇)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