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點燃智慧 瀋陽市渾南區教育系統廣泛開展讀書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7-30 15:59:22

  閱讀是修身養志、增長才幹的最佳路徑。為營造“多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濃厚氛圍,7月份,瀋陽市渾南區教育系統開展讀書活動30余場,形成由教育機關工作人員、教研中心研究員、教師、學生為主體的5萬餘名的讀書人群,讓閱讀成為渾南教育高品質發展的助推器,全力打造書香機關、書香校園。      

  瀋陽市渾南區教育局從機關幹部抓起,倡導閱讀、推廣閱讀、抓實閱讀,在工作區辟出一方獨立空間,建成機關圖書室,實行“菜單式選書”,把圖書的選擇權交給機關工作人員,讓工作人員參與書單制訂。目前,機關圖書室內有圖書700余冊,涵蓋經濟、管理、文學、教育等各個領域,充分滿足機關人員的多樣化需求,極大調動了機關人員的閱讀積極性。

  為保持各學科教研員的思想活力,渾南區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了“積微”讀書會,每月定期開展讀書交流活動。在7月份的讀書交流活動中,“積微”讀書會以9位青年教研員為核心,從“拆書幫”讀書理念的分享到《為什麼是撫松:中國鄉村教育再造》一書的引讀,從讀書筆記的設計講解到讀書感想的書寫方法,每一個環節都凝聚著教研員們的智慧,每一次閱讀都滿載著思想的碰撞和心靈的啟迪。

瀋陽市渾南區教育系統開展讀書活動_fororder_圖片9

“積微”讀書會讀書交流活動現場 供圖 渾南區教育局

  瀋陽市渾南區教育局以打造“不一樣的優學品牌”為目標,從“提品質、強內涵”入手,充分發揮學校的主陣地作用,大力開展書香校園建設,在校園營造閱讀氛圍,涵養閱讀氣息,加強“學習型”教師隊伍建設,成立了教育系統青年教師讀書俱樂部,截至目前已成功舉辦九期活動,一期一特色,期期皆精彩。

  閱讀點燃智慧,知識照亮人生。建設書香社會,既是歷史文化的傳承,也是時代發展的需要。通過讀書活動,瀋陽市渾南區教育事業的參與者們在好書中徜徉,在閱讀中提升涵養,在品讀中體味幸福。(文 秦齊思)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