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渾南區教育局組織全區各小學開展“校長講畢業思政課”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7-30 16:05:46

  近日,瀋陽市渾南區教育局組織全區各小學開展“校長講畢業思政課”活動,為離開母校的畢業生們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禮物。

  畢業典禮不僅是學位授予的儀式,更能賦予畢業生繼續奮鬥的勇氣。瀋陽市第七十二中學小學部以“奮鬥吧,少年!”為主題,為全體畢業生送上畢業前的最後一堂思政課。課上,學校德育校長金香希望廣大畢業生能傳承紅色基因,厚植家國情懷,以頑強意志、飽滿精神和實際行動參與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實踐中。

  在瀋陽市渾南區第四小學,該校書記徐爽則以“樹立遠大理想 做新時代好少年”為題,從“長志氣 增強拼搏的力度”“強骨氣 突破奮進的高度”“增底氣 積澱成長的厚度”三個題目出發,為學生們講述錢學森、雷鋒、羅陽、毛豐美等英雄楷模的先進事蹟,以榜樣力量引領畢業生們樹立遠大理想,用實際行動報效祖國。

瀋陽市渾南區教育局組織全區各小學開展“校長講畢業思政課”活動_fororder_圖片6

瀋陽市渾南區第四小學畢業思政課現場 供圖 渾南區教育局

  瀋陽市渾南區實驗小學校長王惠君通過畢業思政課將“真善美”的種子“種在”300余名畢業生的心裏,使畢業生們深刻體會到愛黨、愛國、愛人民的含義。王惠君希望畢業生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實際行動踐行“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的錚錚誓言。

  北京師範大學瀋陽附屬學校組織小學畢業生們共同觀看紀錄片《征程》。結合觀後感,該校校長金文天向畢業生們講述了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號召全體畢業生踔厲奮發、賡續前行,心懷家國、學會感恩,用發展的眼光審視個人未來與民族未來的關係,繼續為理想奮力拼搏。

瀋陽市渾南區教育局組織全區各小學開展“校長講畢業思政課”活動_fororder_圖片7

北京師範大學瀋陽附屬學校畢業思政課現場 供圖 渾南區教育局

  一堂堂畢業思政課是瀋陽市渾南區各小學送給畢業學子的一份有溫度、有深度、有厚度的“精神禮物”,引導廣大畢業生從小立大志、行正道、養美德,不忘人生底色,勇毅前行。(文 秦齊思)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