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地區首條跨海地鐵進入空載試運行階段
來源:人民網  |  2022-12-05 10:01:11

  近日,東北地區首條跨海地鐵線路——大連地鐵5號線,正式啟動空載試運行。

  大連地鐵5號線南起國家5A級風景區“老虎灘公園”,北至當今世界最大人工島機場大連新機場方向,全長24.484公里,共設有18座地下車站,其中換乘站7座,可與地鐵1、2、3、4、6、13號線無縫換乘。

  “大連地鐵5號線使沿線風景區、高密度住宅區、繁華商業區、交通樞紐聯繫更為緊密,大幅拉近了‘一灣兩翼’的時空距離。建成運營後將開啟大連地鐵的‘網路時代’。”中鐵大連地鐵五號線有限公司黨群工作部部長劉寧表示。

  該線路的建成,使原本全程近2個小時的出行時間縮短到40分鐘;同時,將大連現有的地鐵網絡全面打通,成為城市核心區南北骨幹交通線路。

  在經過全面空載試運行後,該線路計劃將於2023年4月前開始初期載客運營。(文 尹柏寒)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