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地鐵2號線南延線和4號線下半年均將建成通車
來源:瀋陽日報  |  2023-02-19 17:04:03

  原標題:“地鐵開放日”市民和媒體代表探訪地鐵2號線南延線施工現場 2號線南延線和4號線下半年均將建成通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9162441

市民和媒體代表深入了解地鐵建設情況。李浩攝

       2月18日上午,瀋陽地鐵集團舉辦首場“地鐵開放日”活動,邀請30余名市民和媒體代表與地鐵建設者面對面交流,深入了解地鐵建設全過程,探訪今年即將建成通車的地鐵2號線南延線施工現場,共同見證地鐵2號線南延線信號系統動車調試這一重要節點。

  舉辦“地鐵開放日”活動是拉近地鐵集團與市民之間距離的一次全新探索。活動中,在2號線南延線鋪軌基地項目部,地鐵相關部門負責人首先介紹了2號線南延線工程建設情況和地鐵土建施工、設備系統施工、施工工藝等有關地鐵建設的知識。隨後,瀋陽地鐵集團副總經理秦建明同市民和媒體代表分享了自己參與建設瀋陽地鐵的經歷和感悟,對瀋陽地鐵整體建設情況進行了介紹,並與大家進行座談交流,回答市民關心的問題。同時表示地鐵集團將適時舉辦“地鐵開放日”活動,讓更多市民了解地鐵建設中的更多環節,通過地鐵視角展現瀋陽振興發展的新局面。

  座談後,市民和媒體代表集體乘車前往2號線南延線省博物館站施工現場,深入車站內部進行探訪,參觀車站車控室、通信機房、站臺等,其間施工負責人為大家進行了講解。

  最後,在大家的共同見證下,信號系統施工方下達調試指令,列車緩緩駛入隧道,標誌著2號線南延線正式進入信號系統動車調試階段。

  目前,2號線南延線、4號線工程進入攻堅衝刺階段,2號線南延線開始信號系統動車調試,4號線即將全線“電通”,下半年這兩條線路都將建成通車。此外,1號線東延線和3號線目前正在進行盾構和主體施工,6號線將進入主體施工階段,工程建設都在有序加快推進中。(記者 張曉寧)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