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258路公交車隊被授予“學雷鋒示範線路”稱號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3 17:45:31

瀋陽市258路公交車隊被授予“學雷鋒示範線路”稱號_fororder_1

“弘揚雷鋒精神、爭當振興先鋒”主題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李佩璇

  從50度到400度的七副不同度數的老花鏡,不同大小和花紋的一次性口罩,裝備齊全的急救包,冬季的隔涼軟墊……瀋陽258路公交車駕駛員馬麗莎將學習雷鋒發揚到工作中的方方面面。

  城市公交是城市文明的流動窗口、為人民服務的第一線,為全面提升運營服務水準,貫徹落實“振興新突破、我要當先鋒”文明服務提升行動要求,瀋陽市交通運輸局組織全市公交行業開展“弘揚雷鋒精神、爭當振興先鋒”主題活動。

  3月3日下午,瀋陽市委宣傳部、瀋陽市交通運輸局、瀋陽市城投集團在客運集團通利公司舉行了該主題活動的啟動儀式。瀋陽雷鋒精神研究會會長曲靜,公交行業學雷鋒顧問、雷鋒同志生前戰友劉樹田參加儀式。

瀋陽市258路公交車隊被授予“學雷鋒示範線路”稱號_fororder_5

公交行業學習雷鋒顧問、雷鋒同志生前戰友劉樹田講話 攝影 李佩璇

  啟動儀式上,公交行業學習雷鋒顧問、雷鋒同志生前戰友劉樹田講話。他號召公交行業學習雷鋒精神,將雷鋒精神傳承下去。

瀋陽市258路公交車隊被授予“學雷鋒示範線路”稱號_fororder_2

瀋陽市交通運輸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大為宣讀表彰決定 攝影 李佩璇

  隨後,瀋陽市交通運輸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大為宣讀表彰決定並講話。258路公交車隊被授予“學雷鋒示範線路”牌匾,與會領導為駕駛員代表佩戴“為人民服務”胸牌。258路公交車隊從劉樹田的手中接過了象徵雷鋒精神的火炬。瀋陽市學雷鋒標兵、市三八紅旗手、五一巾幗標兵、258路駕駛員馬麗莎進行表態發言。

瀋陽市258路公交車隊被授予“學雷鋒示範線路”稱號_fororder_18

瀋陽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李凱宣佈258路“學雷鋒示範線路”上線運營 攝影 李佩璇

  最後,瀋陽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李凱宣佈258路“學雷鋒示範線路”上線運營。

瀋陽市258路公交車隊被授予“學雷鋒示範線路”稱號

瀋陽市學雷鋒標兵、市三八紅旗手、五一巾幗標兵、258路駕駛員馬麗莎發言 攝影 李佩璇

  瀋陽通利公共交通有限公司258路車隊隊長綦志介紹道,258路公交車于2000年開通,在運行車輛36輛,是橫跨瀋陽四個區的公交線路,車輛每天運營里程3323.6公里,日運送乘客近萬人次。線路先後被全國老齡辦授予“敬老文明號”,被瀋陽市委宣傳部授予“學雷鋒示範崗”等榮譽,今後也將繼承雷鋒精神的紅色基因,讓駕駛員成為雷鋒精神新時代的傳播者。

瀋陽市258路公交車隊被授予“學雷鋒示範線路”稱號_fororder_14

整潔的258路“學雷鋒示範線路” 攝影 李佩璇

  瀋陽市交通運輸局利用公交車體進行雷鋒精神宣傳,結合公交車覆蓋面大、輻射範圍廣、服務人群多等自身行業特點,先期以258路車隊為代表,以“弘揚雷鋒精神、爭當振興先鋒”為主題進行車輛佈置,車廂外統一設計,車廂內增添雷鋒元素,充分利用公交車這一有利載體展示雷鋒精神,傳承紅色基因。

       瀋陽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隊公交執法大隊還將組織各公交企業持續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各類學雷鋒活動,結合瀋陽市公共交通行業“振興新突破、我要當先鋒”文明服務提升行動,將學雷鋒活動融入到服務品質提升工程,全力打造文明公交、潔凈公交、信用公交、便捷公交、人文公交、平安公交。(文 楊薇)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