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大中小學舉行春季開學思政第一課啟動儀式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4 16:05:20

  3月3日,遼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在撫順舉行2023年遼寧省大中小學“弘揚雷鋒精神 凝聚奮鬥力量”春季開學思政第一課暨全省教育系統學雷鋒活動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遼寧百萬師生同上一堂春季開學思政第一課。大中小學師生代表表演大型音樂詩朗誦《永遠的雷鋒》,朗誦以雷鋒在遼“六地”生活成長為主線,以詩朗誦形式追尋榜樣的閃光足跡。大連藝術學院表演《唱支山歌給黨聽》,瀋陽音樂學院表演《雷鋒,我們的戰友》,遼寧警察學院表演《像雷鋒那樣》,瀋陽師範大學表演《永遠的雷鋒》,撫順市雷鋒中學表演《接過雷鋒的槍》,撫順市雷鋒小學表演《愛唱雷鋒》。師生代表以多種藝術形式融入詩朗誦,深入闡釋遼寧作為“雷鋒精神發祥地”的豐富內涵和時代價值。這一堂特別的思政大課在全場起立齊唱《學習雷鋒好榜樣》中結束。

  本次啟動儀式正式拉開了2023年全省大中小學學雷鋒活動的序幕。下一步,遼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將組織全省大中小學以紀念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六十週年為主線,廣泛組織新時代雷鋒精神研究闡釋,全面開展主題教育實踐和志願服務活動,策劃推出一批學雷鋒主題文藝作品,不斷加強學雷鋒陣地建設和隊伍建設,推動形成全員學雷鋒、全年學雷鋒、全面學雷鋒的良好氛圍。(文 王莉)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