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珠江五校舉行“語文新課標視閾下革命文化主題的課堂教學研究”專題研討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9 15:42:01

  為學習新課標,把握新航向,日前,瀋陽市皇姑區珠江五校教育集團舉行了“立足核心素養發展、構建民族文化自信——語文新課標視閾下革命文化主題的課堂教學研究”專題研討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研討活動現場 供圖 珠江五校教育集團

  本次活動邀請到遼寧教育學院研究中心小學部副部長、遼寧省小語會理事長、遼寧省小學語文教研員崔鳳琦,瀋陽市教育研究院語文教研員、遼寧省小學語文兼職教研員、瀋陽市小語會理事長任海寧蒞臨指導。

  珠江五校教育集團黨委書記李丹陽與集團部分校級領導參與活動,五校區200多名語文學科教師共赴此次教研盛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七律·長征》課堂 供圖 珠江五校教育集團

  活動開始,教育集團語文名師工作室負責人、教師發展部主任黃赫講了語文統編教材六年級《七律·長征》一課。課堂上,黃赫以學生為主體設計語文實踐活動,以過程性評價為導向促進學生積極思考;同時,在品讀詩歌的過程中,結合長征的歷史資料、珍貴圖片和視頻展示,引領學生體會長征精神,領悟革命樂觀主義精神,充分發揮了革命文化題材課文培根鑄魂的作用。

  崔鳳琦對此次教研活動進行深入點評,極大地肯定了珠五學子的語言表達能力,高度讚揚了黃赫的教學能力,同時提出:新課標視閾下,學生在課堂教學中不僅要獲得智慧的成長,更要收穫崇高。

  點評的同時,崔鳳琦還將新課標中的新思想、新概念、新做法,根據語文教學的實際需要,結合課例,以具體而詳實的闡述,為教師們提供理解新課標、學習新課標可行的方法與路徑。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4

教師們認真參與活動 供圖 珠江五校教育集團

  本次活動是對語文新課標視閾下革命文化主題的課堂教學的研究,也是珠江五校語文教學的助推器。

  珠江五校教育集團將在新課標指引下,在核心素養導向下,繼續紮實開展教育教學研究,讓幸福教育在珠江五校教育集團落地生根。(文 王莉)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