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童暉小學開展“數與代數——數與運算”專題教研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7 17:07:41

  為切實踐行新課程標準理念,全面提升教師的專業素養和教學水準,瀋陽市皇姑區童暉小學在做好正常教學的同時,一直堅持教與研並肩,學與思共進。

瀋陽市童暉小學開展“數與代數——數與運算”專題教研活動_fororder_圖片1_副本

教師進行課堂觀摩 供圖 童暉小學

  近日,童暉小學主管教學副校長藺笑寒帶領數學團隊教師開展了“數與代數——數與運算”專題教研活動。教師們對董薇薇老師執教的三年級下冊《猴子的煩惱》、程樂老師執教的三年級下冊《節約》一課、趙曉蘭老師執教的四年級下冊《歌手大賽》一課進行觀摩,並在課下研討中各抒己見。

  藺笑寒結合自己的教學經驗以及年輕老師們在“數與運算”教學中的困惑,指出只有深度解讀教材,才能確立教學目標;只有明晰運算算理,才能掌握運算演算法。他同時也為青年老師指明“新課標”下數學教學的方向,希望數學老師們在新課標的引領下,以課例為載體,從問題入手,立足課堂,潛心研究,深入反思,引導學生走進有趣的數學世界。(文 王莉)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