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多地組織“沿著雷鋒足跡建功軍營 弘揚雷鋒精神投身振興”新兵歡送儀式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7 15:10:20

  穿上新軍裝,踏上新征程!為賡續發揚遼寧省“雷鋒精神發祥地”的傳統優勢,激勵即將入伍的新兵弘揚雷鋒精神,做新時代雷鋒傳人,3月15日,遼寧省各地在新兵起運前組織開展了“沿著雷鋒足跡建功軍營 弘揚雷鋒精神投身振興”活動暨2023年度春季新兵歡送儀式。

遼寧省多地組織“沿著雷鋒足跡建功軍營 弘揚雷鋒精神投身振興”新兵歡送儀式_fororder_部隊1

軍地領導為新兵頒發證書 攝影 白紅軍

  在撫順、錦州、阜新、葫蘆島等地活動現場,軍地領導為新兵頒授“新時代雷鋒傳人”紅旗,為新兵佩戴學雷鋒紀念章、贈送《雷鋒日記》,並組織新兵參觀雷鋒事跡圖片展,引導和激發新兵賡續紅色基因,弘揚雷鋒精神,爭做新時代雷鋒傳人。

遼寧省多地組織“沿著雷鋒足跡建功軍營 弘揚雷鋒精神投身振興”新兵歡送儀式_fororder_部隊2

錦州黑山授旗儀式現場 攝影 房明

遼寧省多地組織“沿著雷鋒足跡建功軍營 弘揚雷鋒精神投身振興”新兵歡送儀式_fororder_部隊3

錦州淩海授旗儀式現場 攝影 于文歆

  錦州在歡送儀式上還組織心理輔導課,讓新兵滿懷激情步入軍營。在遼沈戰役革命烈士紀念塔前,新兵們莊嚴宣誓,在進入軍營這所大學後,精武強軍、精忠報國,立足崗位、奮力拼搏,爭做“四有”革命軍人。

遼寧省多地組織“沿著雷鋒足跡建功軍營 弘揚雷鋒精神投身振興”新兵歡送儀式_fororder_部隊4

阜蒙縣送兵儀式現場 攝影 蔡鴻鍇

  阜新市在歡送新戰士的同時,為他們上了一堂振奮人心的雷鋒精神傳承課。肩披綬帶、胸戴紅花、身著嶄新的軍裝,165名新兵齊聲高唱《學習雷鋒好榜樣》,並在條幅上鄭重簽下名字,表達建功立業的決心。

  “到達部隊後,我一定嚴於律己、刻苦訓練,不忘家鄉人民的囑託和期望,在部隊爭取儘快成長、早日立功,為軍旗增輝,為家鄉爭光。”阜蒙縣大學生士兵孫雪説。

遼寧省多地組織“沿著雷鋒足跡建功軍營 弘揚雷鋒精神投身振興”新兵歡送儀式_fororder_部隊5

葫蘆島送兵儀式現場 攝影 閔廷磊

  葫蘆島市在新兵歡送儀式上為即將啟程的新兵頒發綬帶、佩戴紅花,頒發學雷鋒紀念章。新兵們紛紛表示,投身軍營後定要好好鍛鍊、報效祖國,不負黨、國家和軍隊的培養教育,不負家鄉父老的期望厚托,譜寫壯麗的軍旅人生,為新時代強軍事業作出積極貢獻。(文 溫金)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