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壽遼寧分公司:助力城市安全 共建美好生活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8 14:24:06

  “3·15”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週期間,平安人壽遼寧分公司開展“金融知識帶回家”五進入宣教活動,全力構建和諧健康的金融消費環境,著力提升人民群眾金融素養。

  走進百家社區,守護千家萬戶的平安

  3月13日起,為期一週的“守護者行動”進社區公益活動在全省13座城市啟動。本次活動集結一批具有專業救護知識的保險代理人,組成“消保宣傳守護者”團隊,走進百家社區,面向居民和群眾普及應急救護知識和正向保險金融知識,積極守護千家萬戶的平安美好。

平安人壽遼寧分公司:助力城市安全 共建美好生活_fororder_1

活動現場 供圖 平安人壽遼寧分公司

  工作人員現場普及與居民生活息息相關的自救互救的應急救護知識,利用道具詳細講解成人、兒童、嬰兒心肺復蘇及氣道異物梗阻急救技巧,提升居民自救和互救的意識和能力,同時針對消費者八大權益進行科普和風險提示,切實保護社區居民的家庭財産生命安全。

  走進中國石油,普及金融知識

  3月15日下午,平安人壽遼寧分公司工作人員走進中國石油天然氣管道工程有限公司瀋陽分公司開展教育宣傳活動。

平安人壽遼寧分公司:助力城市安全 共建美好生活_fororder_2

活動現場 供圖 平安人壽遼寧分公司

  工作人員現場講解與保險消費者密切相關的“財産安全權、知情權、自主選擇權、公平交易權、依法求償權、受教育權、受尊重權、信息安全權”八項權益;對現場企業職工進行風險提示,提醒職工保管好個人重要證件和信息,並以案例形式講解了非法集資常見套路,講解了規避非法集資陷阱的“三要、三不要”,倡導大家樹立正確的投資理財觀。

  響應鄉村振興,向善向上

  為助力農村居民提高金融意識,3月13日-3月19日期間,平安人壽遼寧分公司走進阜新、葫蘆島、鐵嶺等多個下轄鄉鎮農村,幫助農村居民獲取專業金融知識,提升農村居民風險防範意識。

平安人壽遼寧分公司:助力城市安全 共建美好生活_fororder_3

活動現場 供圖 平安人壽遼寧分公司

  工作人員向現場群眾講解金融知識,提醒老年人群要防範非法集資,保護個人信息,同時通過“一對一”案例講解,提高農村老年人群的防騙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群體宣教後,工作人員針對行動不便的人群分組入戶,逐一講解,打通金融知識普及的“最後一公里”。

  下一步,平安人壽遼寧分公司將切實履行社會責任,深入基層紮實開展金融宣教活動,切實保護好金融消費者的長遠和根本利益。(文 趙思寧)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