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遼寧傳媒學院老師拿下“設計界的奧斯卡”繆斯鉑金獎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9 15:30:53

  近日,遼寧傳媒學院數媒學院副教授高子劍榮獲國際藝術設計大獎——“美國繆斯設計獎”最高級別鉑金獎Platinum Award。

  該獎項被譽為“設計界的奧斯卡”。高子劍以動漫雕塑家身份獲得此級別殊榮,在國內尚屬首次。

  繆斯創意獎(Muse Creative Awards)由美國博物館聯盟(AAM)與美國國際獎項協會(IAA)主辦,是全球創意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國際獎項之一。該獎項每年評選一次,表彰在傳播藝術方面有卓越成就的藝術家。

  “這個作品名叫Shenyang Girl,是展現瀋陽人民新精神氣質的雕塑。”高子劍表示,“這不僅是我的榮譽,更是遼寧傳媒學院的榮譽。遼傳極為注重對青年教師的培養,賦予我廣闊的發展平臺,讓我想創作、敢創作、真創作。”

Shenyang Girl讓世界愛上瀋陽:他拿下“設計界的奧斯卡”繆斯鉑金獎!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9112901

高子劍與他的獲獎作品 供圖 遼寧傳媒學院

  據悉,高子劍的獲獎作品應用了3D列印複合材料。作為一名專業的潮流藝術家,他在2015年就開發出一種3D列印專用材料,並結合這項技術發明出一種全新的數控機床,開發出一整套從3D藝術設計到藝術品、工業品的開發製作流程,並取得了大量專利。此外,他還與迪士尼特效大師Jeff Wade合作參與了迪士尼、環球影城等大型主題公園的建設項目。

  “我希望未來能夠為世界上更多的城市打造出城市IP,讓藝術穿透國界,不僅要實現美麗中國的夢想,也要讓世界變得更加美麗。”高子劍説。(文 張麗彬)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