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能源汽車大數據2023年産業大會在瀋陽舉行
來源:遼寧日報  |  2023-03-20 10:11:16

  3月19日,中國新能源汽車大數據2023年産業大會在瀋陽舉行,來自新能源汽車、數字經濟等領域的院士專家、企業代表共計500余人參會。

  大會由瀋陽市政府和新能源汽車國家大數據聯盟共同主辦,主題為“智電新引擎,蝶變新能源”,與會專家圍繞智慧交通、汽車行業數字轉型等話題展開深入探討,共謀新能源汽車産業未來發展,構建數字跨界應用新生態。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學教授孫逢春等作主題演講,《中國新能源汽車大數據研究報告(2023)》啟動,新能源汽車國家大數據聯盟東北分中心揭牌,瀋陽市鐵西區作招商推介並現場簽約20個項目。

  汽車産業是瀋陽的支柱産業,近年來,瀋陽加快推動汽車産業向電動化、網聯化、智慧化轉型。在鐵西區,國際化汽車全産業鏈生態圈正加速構建,現已形成總投資80億歐元的汽車産業集群,汽車及零部件産業工業總産值超千億元,預計到2025年突破2200億元。

  副省長姜有為出席會議。(記者 金曉玲)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