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五方面新舉措開拓國際市場
來源:遼寧日報  |  2023-03-20 09:42:32

  原標題:我省五方面新舉措開拓國際市場

  今年以來,遼港集團持續加大市場開發力度,拓展客戶網絡,實現商品車外貿業務較快增長。2月份,遼港集團完成商品車外貿吞吐量6200余輛,同比增長83%,其中外貿出口近4500輛,同比增長150%。

  與遼港集團一樣,遼寧省眾多企業正在實施市場多元化戰略,鞏固傳統市場,大力開拓RCEP成員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等新興市場,加大力度找客戶、談合作。3月15日,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今年遼寧省將從支持企業出境搶訂單、鼓勵企業利用新渠道新技術開拓國際市場、組織企業參加境內國際性展會、推動重點貿易促進活動提檔升級、支持企業發展外貿新業態新模式等五方面新舉措入手,進一步優化全省對外貿易主體和國際市場佈局,擴大對重點國別地區的進出口規模。

  在支持企業出境搶訂單方面,遼寧省將組織企業參加重點境外展會。今年安排重點境外展會70個,涵蓋裝備製造、冶金石化等支柱行業,突出深化遼寧與東北亞各國貿易合作,幫助企業開拓RCEP成員國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市場。

  在鼓勵企業利用新渠道新技術開拓國際市場方面,遼寧省支持外貿企業入駐知名國際市場推廣網絡平臺,在線進行數字化展示和智慧化行銷,充分利用知名國際市場推廣網絡平臺的資源、渠道和流量優勢,不間斷進行買家邀約、産品展示和品牌推介。鼓勵外貿企業加強同中信保等大數據服務公司合作,加強對國際市場的監測和外貿行業的動態分析,精準鎖定海外市場客戶資源。

  在推動重點貿易促進活動提檔升級方面,遼寧省將持續辦好遼寧出口商品(日本大阪)展覽會,結合日本禮品展、日本服裝展,充分發揮“三展兩地聯動”效應,為遼寧企業搭建深耕日本市場新平臺。此外,還將鞏固深化跨國採購洽談活動,加深與貿易促進機構的溝通聯絡,深挖採購商資源,邀請更多優質買家參與第十四屆跨國採購洽談活動。

  在支持企業發展外貿新業態新模式方面,遼寧省將進一步釋放市場採購貿易政策的外溢作用,鼓勵全省各市外貿企業在遼寧西柳服裝城市場採購貿易試點聯網信息平臺備案,帶動全省特色産品出口,借助市場採購貿易新業態平臺推動更多商戶參與國際貿易。面向全球加快海外倉佈局,將海外倉打造成增強遼寧企業國際競爭力、提升遼寧品牌國際形象的前沿陣地。(記者 董翰博)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