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者上、優者獎、庸者下、劣者汰 瀋陽出臺“敢為15條” 對躺平幹部説不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1 18:05:17

  日前瀋陽市委制定出臺了《關於進一步激勵幹部敢為的若干措施》,圍繞進一步激勵全市幹部敢闖敢試、敢作敢為,提出了15條具體舉措(以下簡稱“敢為15條”)。3月21日,在“激勵幹部敢為、實施容錯糾錯”新聞發佈會上,瀋陽市委組織部副部長馬天東就“敢為15條”相關內容進行介紹。

  馬天東表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瀋陽市委組織部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通過持續抓好“曬成績、賽貢獻”活動,組織開展“人人爭搶拼、個個求突破”活動,以目標促行動、以目標促發展,掀起全市實幹熱潮。

  今後,要突出激濁揚清選賢任能,在幹部識別發現上,以“獅子型”幹部大調研為主線,進一步完善考察方式、擴大選人視野,特別是突出以事擇人、依事鑒人,在重大鬥爭實踐中考察識別幹部。在幹部選拔任用上,把敢不敢扛事、願不願做事、能不能成事作為選拔任用幹部的重要標準,打破論資排輩,不唯年齡、學歷、資歷所限,大膽提拔使用敢為善為、實績突出的幹部,真正讓優秀者優先、吃苦者吃香、有為者有位。同時,進一步細化不適宜擔任現職的情形,定期開展幹部人崗匹配度分析研判,堅決把德才平平、庸碌無為、不負責任的幹部調整下去,鮮明樹立能者上、優者獎、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導向。

  “敢為15條”提出為幹部成長創造更多的機會和舞臺,不斷提升幹部專業素質和綜合能力,舉辦“振興新突破賽道系列專題講座”,邀請各賽道相關領域優秀領導幹部和高水準專家、優秀企業家專題授課輔導。同時,積極打造幹部敢為的幹事環境,著力消除妨礙幹部敢為的各種因素,積極營造有利於幹部幹事創業的良好環境,比如,圍繞積極褒獎敢為的幹部,市委組織部提出全年評選100個先進集體、200名敢為幹部,分別記二等功或記功。圍繞旗幟鮮明為擔當負責者主動擔責,提出對幹部在工作中出現的失誤錯誤精準研判,符合容錯情形的大膽容錯,大膽啟用受過處理處分已過影響期且表現突出的幹部,及時為受誣陷舉報的幹部澄清正名,切實讓幹部放下包袱幹事、甩開膀子創業。

  馬天東表示,“敢為15條”針對性、操作性很強,為全市各級黨組織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激發幹部隊伍活力提供了有力指導。(文 張琪)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