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進出口銀行遼寧省分行:下沉式金融服務助力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1 10:18:50

  近日,中國進出口銀行遼寧省分行(以下簡稱“遼寧分行”)與總行評審管理部第一分部、專職評審委員、評估一處共同對遼寧省部分重大項目和重點企業開展調研。調研組先後走訪了中國航發瀋陽黎明航空發動機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瀋陽黎明”)、中航沈飛民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沈飛民機”)、大連太平灣合作創新區(以下簡稱“太平灣園區”)、瀋陽新松機器人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瀋陽強航時代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央企和重點項目,深入實地了解企業需求,及時掌握第一手信息。

  調研組首先來到被譽為我國“航空渦輪噴氣式發動機搖籃”的瀋陽黎明。在實地考察中,調研組觀看設備生産線,了解目前生産線的産能規模、實際開工和利用率、主要産品種類和競爭力、上下游主要客戶情況等相關情況,就支持供應鏈模式進行了深入探討。

  沈飛民機是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的民用飛機製造骨幹企業,先後承擔過多家民用飛機製造商的轉包生産訂單。為落實我國航空産業佈局和高精尖端製造業發展,公司全力為我國自主研發的大飛機等項目提供配套産品。調研中,企業介紹了當前的經營情況:目前在手訂單量有所增加,生産線的利用率已逐步恢復到疫情前水準,正在積極爭取國外的新訂單,由於開工率的提升,存在一定的流動資金缺口。調研組針對企業融資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給予了詳細的解答。總行評審一分部和遼寧分行都表示,支持國家産業政策落地和高精尖端製造業發展是政策性金融的職責所在,要繼續為企業提供更優質、更全面的金融服務。

  太平灣園區屬於遼寧省政府批准設立的“省級經濟開發區”,同時是國務院國企改革領導小組批准設立的“國資國企改革綜合示範區”,重點發展大裝備、大物流、大數據、大健康等新興産業。在項目行銷的過程中,遼寧分行與總行評審一分部提前介入,現場了解園區實際進展情況,在政策落地、改革突破、融資方案設計等方面與企業共同探討解決方法和實現路徑,積極為企業提供“融資+融智”服務,為項目提供專業性的策劃和支持。

  通過實地走訪和交流,調研組深入了解了企業的融資需求、聚焦企業融資中的難點和痛點,幫助其解決實際問題,得到了企業的一致好評。下一步,遼寧分行將進一步強化總分行聯動,積極爭取政策,不斷創新産品和服務,為地方經濟發展做出更大貢獻。(文 呂靖忠)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