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朝陽美景 三省六地攝影旅遊達人流連忘返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1 17:54:07

  日前,2023朝陽市春季旅遊活動啟動儀式暨北票市首屆天鵝節在北票市山體公園舉行。京津冀地區旅遊行業協會、重點旅遊企業負責人,三省六地百名攝影家、旅遊攝影達人和國省媒體記者等集聚北票市並深入朝陽部分景區進行參觀推介。

朝陽景區讓人流連忘返 旅遊攝影達人:下次還要來_fororder_朝陽攝影1_副本

北票天鵝灣的天鵝 攝影 姜佳誠

朝陽景區讓人流連忘返 旅遊攝影達人:下次還要來_fororder_朝陽攝影2_副本

北票天鵝灣的天鵝 攝影 姜佳誠

  旅遊攝影達人第一站來到北票天鵝灣。一次能看到這麼多天鵝,達人們直呼“太美了”,紛紛拿起手中的攝影機記錄這美麗的畫面。在現場,還能看到很多來此參觀的北票市民,“天鵝年年都有,現在已經有很多飛走了,冰雪剛融化的時候天鵝最多,特別震撼,我每年都來看!”北票市民張先生説。

朝陽景區讓人流連忘返 旅遊攝影達人:下次還要來_fororder_朝陽攝影3_副本

大黑山上的怪石 攝影 袁媛

朝陽景區讓人流連忘返 旅遊攝影達人:下次還要來_fororder_朝陽攝影4_副本

大黑山上的怪石 攝影 袁媛

  隨後,達人們走進大黑山。大黑山旅遊景區為北票境內最高峰,被譽為“燕都聖山、北票脊梁”。大黑山以怪石聞名,享有“怪石王國”之美譽,號稱有奇景三十怪,是華夏文化天然雕塑大觀園,“紅山女神的棲息地。達人們聽著工作人員的講解,被這些自然形成的怪石震撼。

朝陽景區讓人流連忘返 旅遊攝影達人:下次還要來_fororder_朝陽攝影5_副本

朝陽北塔 攝影 袁媛

朝陽景區讓人流連忘返 旅遊攝影達人:下次還要來_fororder_朝陽攝影6_副本

朝陽北塔外墻 攝影 袁媛

  走進朝陽北塔,達人們近距離感受其厚重的歷史,撫摸有歷史氣息的墻壁,探討相關歷史文化知識。朝陽北塔有燕、北魏、隋、唐、遼五個不同時期的遺跡,結構獨特,歷史悠久,是朝陽古城的象徵。在北塔博物館,達人們瞻仰了釋迦牟尼佛骨舍利,了解到當時出土了兩顆釋迦牟尼佛舍利,另一顆血舍利供奉在鳳凰山時,達人們迫不及待要去鳳凰山瞻仰。

  在去往鳳凰山途中,當聽到導遊説朝陽曾經叫“龍城”時,達人們不禁想到了“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的詩句,提出朝陽可以以此為契機,大力宣傳。

朝陽景區讓人流連忘返 旅遊攝影達人:下次還要來_fororder_朝陽攝影7_副本

鳳凰山景區 攝影 袁媛

  鳳凰山是遼西一大名山,是朝陽市著名旅遊景點。鳳凰山中現存淩霄塔、摩雲塔、大寶塔三座古塔,以及延壽寺、天慶寺、雲接寺、華嚴寺四寺;還供奉著釋迦佛與定光佛兩佛真身舍利。在鳳凰山,達人們共同祈願萬事順遂。

朝陽景區讓人流連忘返 旅遊攝影達人:下次還要來_fororder_朝陽攝影8_副本

“遼寧古果”化石 攝影 袁媛

朝陽景區讓人流連忘返 旅遊攝影達人:下次還要來_fororder_朝陽攝影9_副本

“中華龍鳥”化石 攝影 袁媛

  最後一站,達人們來到朝陽鳥化石國家地質公園,在這裡看到世界上最早的鳥類“中華龍鳥”和開花的植物“遼寧古果”化石,了解到朝陽為什麼被譽為“世界上第一朵花盛開和第一隻鳥飛起的地方”。達人們表示,帶著孩子來這裡,比去遊樂場遊玩更有意義,可以讓孩子們了解到更多的文化知識。

  一名來自北京的旅遊達人表示,以前從沒來過朝陽,這次來這裡,感受到了朝陽人民的熱情好客,城市也很整潔乾淨,文化厚重,歷史悠久。這次玩得意猶未盡,以後還要自駕來遊玩,也會把朝陽這個城市介紹給大家。

  據了解,朝陽曆史悠久、文化厚重,有著獨特的“四大文化”,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域內歷史遺跡和館藏文物分別佔全省的1/3和1/2,擁有A級景區74家,各類博物館15家、館藏文物13萬餘件,全國重點文保單位21處。鳳凰山、大黑山、千佛洞、龍鳳山等一批重點景區自然與人文交相輝映,浴龍谷、金華園、利州古城等一批重大文旅項目建成投運,基本形成了文化旅遊、休閒度假、生態觀光的旅遊産品結構體系。(文 袁媛)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