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瀋陽 共同締造”衛生健康主題宣傳暨“最美瀋陽人”開展健康知識普及行動開啟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1 18:01:37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世界唐氏綜合徵日。為切實提高廣大居民的健康素養和健康水準,推動“健康瀋陽”行動取得新進展,瀋陽市衛生健康委攜手瀋陽廣播電視臺、蘇家屯區衛生健康局及相關單位,來到蘇家屯區解放街道葵花社區,開啟“健康瀋陽 共同締造”衛生健康主題宣傳暨“最美瀋陽人”開展健康知識普及行動。

“健康瀋陽 共同締造”衛生健康主題宣傳暨“最美瀋陽人”開展健康知識普及行動舉行_fororder_圖片1

活動現場 供圖 瀋陽市衛生健康委

  活動現場,來自瀋陽市衛生健康系統的3位“最美瀋陽人”景群、王曄、彭春暉走近居民身邊,圍繞如何防治甲流、如何解決睡眠困擾、心臟驟停時如何開展急救等問題開展健康大講堂,與參與現場活動的居民面對面交流互動。

“健康瀋陽 共同締造”衛生健康主題宣傳暨“最美瀋陽人”開展健康知識普及行動舉行_fororder_圖片3

義診現場 供圖 瀋陽市衛生健康委

  來自瀋陽市紅十字會醫院、瀋陽市精神衛生中心、瀋陽急救中心、瀋陽市衛生健康服務中心,蘇家屯區中心醫院、中醫醫院、婦嬰醫院、疾控中心的專家團隊為現場居民提供健康講堂、義診諮詢及健康宣傳服務。

  今年以來,瀋陽市衛生健康系統所屬各單位深入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振興新突破 我要當先鋒”專項行動部署要求,緊緊圍繞“著力保障改善民生,在增進民生福祉上實現新突破”的工作目標,以“深入實施健康瀋陽工程”為抓手,著眼全市居民健康需求,或組織醫務人員走進社區開展義診、培訓等健康服務,或邀請居民走進醫院參加體檢、講堂等線下活動,讓百姓從中受益,在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開篇階段跑出健康“加速度”。

“健康瀋陽 共同締造”衛生健康主題宣傳暨“最美瀋陽人”開展健康知識普及行動舉行_fororder_圖片4

義診現場 供圖 瀋陽市衛生健康委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瀋陽市衛生健康委將持續推進、擴大活動的範圍和頻次,組織專家走到百姓身邊送醫送藥、宣講知識,引導百姓樹立正確的生活方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優化健康服務,建設健康城市,深入實施“健康瀋陽”行動,推動以治病為中心向以健康為中心轉變,滿足群眾多元化、多層次、多方位健康服務需求。(文 楊薇)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