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技農資送上門 瀋陽市殘聯舉辦春耕科技助殘培訓班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1 16:37:18

  近日,瀋陽市殘聯組織涉農專家團隊在康平縣舉辦春耕科技助殘農業實用技術培訓班,拉開了全市農村科技助殘行動序幕。

  此次培訓主要面向康平縣建檔立卡脫貧殘疾人、低保殘疾人、低保邊緣殘疾人及一戶多殘等家庭殘疾人,旨在鞏固拓展殘疾人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

農技農資送上門 瀋陽市殘聯舉辦春耕科技助殘培訓班_fororder_圖片1

培訓現場 供圖 瀋陽市殘聯

農技農資送上門 瀋陽市殘聯舉辦春耕科技助殘培訓班_fororder_圖片2

專家(前排右)現場講解 供圖 瀋陽市殘聯

  培訓中,專家針對花生、玉米、棚菜種植,果樹剪枝,病蟲害防治,土壤施肥,農業新優品種推介等進行了系統講座,結合殘疾農民在農業生産過程中遇到的問題,用通俗易懂的語言進行講解答疑。培訓結束後,培訓班還免費為所有參訓殘疾人提供了化肥、農藥等生産資料。

  康平縣小城子鎮三家子村殘疾人徐東(化名)感慨地説:“殘聯是真正把我們挂在心上。這次的培訓很接地氣、很實用,不僅解決了實際困難,還提升了實用技能。我們期待今年有個好收成。”

  為了進一步延伸培訓服務鏈條,專家為參訓殘疾農民建立了微信群,開通了快手直播間,可以隨時隨地為他們提供技術指導、技術諮詢、技術服務。康平縣小城子鎮四間房村殘疾人張新(化名)在快手直播間發問,很快就得到了專家的解答。張新説:“這個培訓班真好,老師的講課內容我們都能聽懂,還可以通過直播間諮詢遇到的問題。下次殘聯再組織培訓我還參加!”

  今年,瀋陽市殘聯將積極助力鄉村振興,採取精準化、個性化“點菜式”培訓,使培訓內容與農村殘疾人需求相銜接,讓農村殘疾人掌握科學的農業生産技術與方法;針對殘疾農民遇到的實際問題,特別是當前春耕備耕急需的技術,因地制宜、因時制宜,把科技助殘服務融入農業生産全鏈條,實現農技到人、農資到家、農機到戶,有效幫助殘疾農民成為社會財富的創造者、農業技術的傳播者,促進殘疾人全面發展和共同富裕。(文 黃非)

編輯:張琪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