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車齊車集團瀋陽公司統戰工作案例兩年“雙獎”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3 13:49:54

  日前,中車齊車集團瀋陽公司榮獲遼寧省委統戰部頒發的優秀案例獎。據悉,這已是中車齊車集團瀋陽公司連續兩年獲得該榮譽。

  一直以來,中車齊車集團瀋陽公司黨委圍繞中心工作,抓緊抓實黨外知識分子的作用發揮,結合中國中車、齊車集團及公司重點工作任務,拓寬統戰工作渠道,搭建統戰工作平臺,整合統戰工作資源,不斷探索統戰工作方式方法,有效開展統戰工作實踐。

中車齊車集團瀋陽公司統戰工作案例兩年“雙獎”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323112145

黨委統戰工作會議 供圖 中車齊車集團瀋陽公司

  中車齊車集團瀋陽公司黨委充分調動廣大統戰成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深入學習《中國共産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嚴格對標對表,找準職責定位,不斷增強統戰責任意識;通過“五個一”“同心大講堂”“同心、同向、同頻、同行”專題座談會等載體,採取主題宣講、陣地參觀、座談交流、徵集合理化建議等方式,讓統戰成員在學習中成長、在活動中歷練、在工作中提升,增強他們投身企業發展的使命感、責任感、榮譽感。

  黨委統戰部與工會共同組織謀劃,引導黨外知識分子從專業技術領域尋找工作“切入點”、從自身崗位尋找工作“結合點”、從實際問題尋找工作“著力點”,促進黨外知識分子工作與勞模創新工作室更加深入“融合”,實現工作“聯姻”,建立從工會、黨委統戰部、相關單位等組織到相關成員“1+1+1+1”的聯合工作機制,促進黨外知識分子自身成長,推動公司黨委統戰工作提升,努力實現黨外知識分子與企業經營發展互促共贏。

  下一步,中車齊車集團瀋陽公司黨委在策劃2023年的工作安排中,將繼續加強統戰工作研究,突出政治引領、崗位建功、調查研究、隊伍建設,持續營造“大統戰”工作氛圍,發揮統戰成員的人才優勢和智力優勢,進一步匯聚發展力量。(文 張琪)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