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旅順:紅梅迎春開
來源:北國  |  2023-03-24 09:22:03

  原標題:提前一週,旅順紅梅迎春開

  忽然一夜清香發,散作乾坤萬里春。在大連旅順櫻花園梅園,眼下紅梅已傲然盛開,清香撲面。梅花的花期一般從3月底開始到4月中旬,而今年的開放時間足足提前了一週。

大連旅順:紅梅迎春開

  旅順櫻花園中,梅園面積6000余平方米,分新老梅園兩個區域,種植梅花近200余棵。在新梅園裏增設了增溫棚,據旅順櫻花園管理人員介紹,這將為樹木起到擋風、增強陽光吸納的作用,可有效避免或降低倒春寒的影響。目前,紅梅是園內梅花最先盛開的品種,除此之外梅園裏還有遼梅、宮粉、綠萼梅等梅花,稍晚也將陸續盛放。

大連旅順:紅梅迎春開

  作為一年一度大連(旅順)國際櫻花節舉辦地、東北地區面積最大、櫻花樹品種最多的櫻花園,旅順櫻花園每年都會吸引全國各地的遊客前來參觀打卡。目前櫻花園正處於升級狀態,預計清明節前恢復開放。那時也正是各種花卉的最佳觀賞期,遊客可以充分感受春日百花爛漫的美好景象。

大連旅順:紅梅迎春開

  另外,為方便市民選擇最佳觀賞期,“旅順文旅集團”微信公眾號將適時做玉蘭、櫻花等實時花情預報。(阿慧)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