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平安校園 瀋陽和平一校長白島二分校開展專項應急演練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4 17:46:19

  3月23日,瀋陽市和平一校長白島二分校組織全校師生開展專項消防安全疏散演練活動,還特別邀請和平區消防救援大隊馬總兵北街消防救援站指導員姚建龍指導此次演習。

  此次活動旨在加強師生的安全意識,強化安全逃生技能,提高學校的應急處置能力,築牢校園消防安全“防火牆”,打造平安校園。

  活動前,學校召開專題會議,成立了疏散演練指揮小組、應急組、救護組等,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

  隨著鈴聲響起,演練正式拉開帷幕。全體師生按照演練方案各就各位、嚴陣以待。各班班主任和副班老師沉著冷靜地指揮學生沿著指定路線低頭、彎腰,快速有序地向安全地帶撤離。

打造平安校園 瀋陽和平一校長白島二分校開展專項應急演練_fororder_消防1

演習中學生們按照指引安全撤離教學樓 供圖 和平一校長白島二分校

  隨後,各班清點人數並報告演習情況。演練結束後,消防員為學生們教授消防知識,演示消防車如何救火,並讓學生實際操作如何使用乾粉滅火器進行滅火。

打造平安校園 瀋陽和平一校長白島二分校開展專項應急演練_fororder_消防2

學生“變身”小小消防員 供圖 和平一校長白島二分校

  本次活動中,孩子們還在消防員叔叔的幫助下穿上消防服,“變身”小小消防員。(文 秦齊思)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