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點亮城市 “一元復始”2023遼寧小幅油畫作品展啟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5 14:25:34

(圖)藝術點亮城市 “一元復始”2023遼寧小幅油畫作品展啟幕_fororder_開幕式

“一元復始”2023遼寧小幅油畫作品展開幕式 供圖 大連市文化和旅遊局

  3月24日,由遼寧省美術家協會、遼寧省美術家協會油畫藝委會、大連市文化和旅遊局、大連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共同主辦的“一元復始”2023遼寧小幅油畫作品展大連站巡展,在大連中山美術館啟幕。

  相關單位代表和藝術界人士百餘人參加了開幕式並觀看展覽。

(圖)藝術點亮城市 “一元復始”2023遼寧小幅油畫作品展啟幕_fororder_“一元復始”海報

“一元復始”2023遼寧小幅油畫作品展宣傳海報 供圖 大連市文化和旅遊局

  遼寧小幅油畫作品展是上世紀80年代遼寧油畫家們在改革開放之初創立的藝術品牌,開啟了遼寧油畫在中國美術界的輝煌歷程,奠定了遼寧油畫發展的堅實基礎。

(圖)藝術點亮城市 “一元復始”2023遼寧小幅油畫作品展啟幕_fororder_參觀7

參觀者觀展  供圖 大連市文化和旅遊局

  本次展覽旨在推進遼寧油畫多元發展,發現和推介中青年人才及優秀作品,關注現實,關注時代,呈現當代文化精神,以學術研究為導向,探索油畫語言的新範式,表達新觀念,同時打造一個有影響力、有本土特色的文化品牌。

  展覽共展出157件作品,除十幾位前輩畫家不同時期、不同風格的經典作品之外,還集中展示遼寧省美協油畫藝委會全體成員的近期佳作,是一次老中青三代油畫家的集體展示,展現了新時代遼寧油畫風貌。

(圖)藝術點亮城市 “一元復始”2023遼寧小幅油畫作品展啟幕_fororder_參觀3

參觀者觀展 供圖 大連市文化和旅遊局

  本次展覽同時也是大連市文化和旅遊局今年打造的全新品牌“藝術點亮城市”百場系列活動中,特別推薦的“10個精品美術展覽”之一。“藝術點亮城市”更多精品美術展覽和其他版塊活動也在陸續呈現中。

  本場展覽將持續至4月9日(逢週一閉館)。(文 王巍)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