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政府與北方工業集團沙特阿美在京舉行項目會談
來源:遼寧日報  |  2023-03-27 09:56:18

  原標題:推進能源投資建設 深化互利共贏合作 省政府與北方工業集團沙特阿美在京舉行項目會談 李樂成劉石泉納瑟爾出席並見簽

  3月26日下午,遼寧省政府與中國北方工業集團、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在北京舉行項目會談。省委副書記、省長李樂成與中國北方工業集團董事長劉石泉、沙特阿美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阿敏·納瑟爾,就推進項目合作進行了交流,並共同出席精細化工及原料工程項目股東協議簽字儀式。活動由劉石泉主持。

  受省委書記郝鵬委託,李樂成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協議的簽署表示熱烈祝賀,向中國北方工業集團、沙特阿美長期以來給予遼寧振興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説,精細化工及原料工程項目是中沙兩國元首共同見證和推動的重大合作項目,是互利共贏的重大之舉、戰略之舉。當前,我們正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和全國兩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遼寧振興發展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實施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在新時代東北振興上展現更大擔當和作為。希望投資三方以此次簽約為契機,加強溝通、真誠合作,加快項目建設,爭取早日建成投産。遼寧省及盤錦市兩級政府將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以優質高效的暖心服務,全力保障項目順利推進。

  劉石泉對納瑟爾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向遼寧省及盤錦市對合資合作項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希望三方加強合作、深化合作、友好合作,通過強強聯合、優勢互補,高效推進項目建設,確保項目一次設計到位、一次建設成功、一次開車成功,把項目傾力打造成“一帶一路”建設的標誌性項目、中沙全面戰略合作的樣板項目,為股東各方創造更大價值,為遼寧經濟社會發展發揮更大作用,為“一帶一路”倡議和中沙兩國友好關係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納瑟爾感謝遼寧省和中國北方工業集團一直以來對合作項目的大力支持,表示精細化工及原料工程項目是沙特阿美實施的下游發展戰略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將助力滿足中國市場對燃料和化工産品不斷增長的需求,對滿足全球石化需求也將産生愈發顯著的作用。希望三方加速推進項目建設,攜手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和社會價值,相信未來項目建設一定會取得重大進展,合作前景一定越來越好。

  精細化工及原料工程項目總投資837億元人民幣,實施主體是華錦阿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股東方分別是華錦集團、沙特阿美、盤錦鑫誠。

  副省長姜有為出席。(記者 史冬柏)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