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最美觀鳥季!新民市首屆溪溪湖觀鳥節4月1日啟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7 14:06:24

  4月1日是國際愛鳥日,屆時,新民市首屆觀鳥節將在位於胡臺鎮的瀋陽溪溪湖濕地公園啟幕。本屆觀鳥節活動內容豐富精彩,將為廣大市民呈現出文化底蘊豐厚、地域特色鮮明、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多元化觀鳥節。

新民市首屆溪溪湖觀鳥節將於4月1日啟幕 新民春季旅遊正式啟動_fororder_圖片1

瀋陽溪溪湖濕地公園 供圖 中共新民市委宣傳部

  瀋陽溪溪湖濕地公園佔地面積433萬平方米,湖水面積267萬平方米,生態環境優美,處於候鳥南北遷徙的主要通道上,為鳥類提供了良好的棲息繁衍環境。隨著天氣回暖、萬鳥北歸,沉睡的溪溪湖濕地再度被喚醒,並迎來最佳觀鳥期。

  溪溪湖濕地湖水清澈、蘆葦盪漾,每年都會吸引一批批東方白鸛、灰鸛、赤麻鴨、綠頭鴨等珍稀鳥類遷徙到這裡棲身。

新民市首屆溪溪湖觀鳥節將於4月1日啟幕 新民春季旅遊正式啟動_fororder_圖片2

瀋陽溪溪湖濕地公園 供圖 中共新民市委宣傳部

  “觀鳥而不干擾鳥類活動”是舉辦溪溪湖觀鳥節的前提。為期30天的觀鳥節期間,主辦方將舉行觀鳥比賽、攝影比賽、垂釣比賽、攝影科普展、詩詞書畫展、特産非遺展等活動,突出宣傳愛護鳥類等野生動物、珍惜和保護生態環境的主題。

  以溪溪湖觀鳥節為節點,新民市春季旅遊也正式啟動。新民市首屆開鞍節、風箏大會、馬加梨園梨花節、草莓採摘節、蘋果花節等一系列春季旅遊活動也將在春季舉行,讓各地遊客和廣大市民在春季能夠持續不斷地探索、發現、品味、體驗“大美新民”的生機與活力,為實現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首季“開門紅”做出文旅貢獻。

新民市首屆溪溪湖觀鳥節將於4月1日啟幕 新民春季旅遊正式啟動_fororder_圖片3

瀋陽溪溪湖濕地公園 供圖 中共新民市委宣傳部

  今後,新民市將增強文化自信,打造文化強市,實現文化旅遊深度融合,以文化振興助力鄉村全面振興,推動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文 楊薇)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