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州:老人被壓房底 民警火速救援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8 16:44:51

視頻來源:錦州市委宣傳部

  近日,錦州市公安局勵家鎮派出所接到110指揮中心指令:在勵家鎮大孫家村有一處房屋倒塌,一位老人被困。

老人被壓房底,民警火速救援!_fororder_daa52fb5477c36f52ace2bd0dc35fe9

救援現場 供圖 錦州市委宣傳部

  事態緊急,民警爭分奪秒,火速出警到達現場,只見事故現場一片狼藉,一座近10米長、5米寬的廢棄雞舍倒塌,瓦礫碎磚鋪滿一地。一名老人胸部以下掩埋在廢墟下,無法動彈。房屋有再次倒塌的可能,老人隨時都有生命危險。

       經現場勘查和簡短商議後,民警和消防等救援人員決定從房屋頂部實施救援。在破拆屋頂廢墟後,民警用木棍頂住房屋大梁進行加固,隨後爬到老人身邊。狹小的空間無法使用任何救助工具,只能徒手將老人身上瓦片、磚頭、泥土刨開。

       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民警的手被磨出血泡、被鐵絲劃傷,但他們絲毫沒有停滯,因為每拿走一塊磚、每捧走一捧土,都是在與死神爭分奪秒。

老人被壓房底,民警火速救援!_fororder_37e2a879beef4f06f2abfc8c240360a

救援現場 供圖 錦州市委宣傳部

老人被壓房底,民警火速救援!_fororder_866103d77f37323795b51c4ae367789

救援現場 供圖 錦州市委宣傳部

  經過近一個小時的努力,救援人員成功將老人從廢墟中救出,轉移到救護車上。所幸救助及時,老人及時脫離生命危險。(文 袁媛)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