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政府召開全省2023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動員部署會議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9 10:18:25

省政府召開全省2023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動員部署會議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9085352

會議現場 供圖 遼寧省教育廳

  3月28日,遼寧省2023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動員部署會議在瀋陽召開。會議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工作要求,總結工作、分析形勢、明確任務,推動全省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落細落實。副省長霍步剛出席會議並講話。

省政府召開全省2023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動員部署會議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9085356

會議現場 供圖 遼寧省教育廳

  會議指出,高校畢業生是寶貴的人才資源,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事關廣大學子切身利益和萬千家庭幸福冷暖,事關社會和諧穩定和振興發展大局,要把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實施就業優先戰略,把準關鍵重點,拿出硬招實招,全力以赴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

  會議強調,今年是遼寧實施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首戰之年,各地各部門要增強政治責任感和現實緊迫感,振奮精神、鼓足幹勁,講好“遼寧全面振興發展蓄勢待發”的良好預期,展現遼寧幹事創業的廣闊空間和美好前景,引導和鼓勵更多畢業生主動服務遼寧振興發展全局。要千方百計開拓就業市場,深入開展“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廣泛挖掘崗位供給;要充分發揮政策性崗位吸納作用,拓寬研究生、專升本等升學渠道,儘早完成公務員、事業單位、國企等政策性崗位招錄。暢通入伍綠色通道,要大力促進留遼就業創業,在增強畢業生留遼意願、全程做好就業服務、支持靈活就業上下功夫;要提高就業指導服務品質,健全就業育人服務體系,引導畢業生儘早明確職業意向,儘快投身求職行動。堅決保護畢業生就業權益;要強化就業導向培養人才,動態優化學科專業,破解大學生就業結構性矛盾。畢業生就業情況將作為“雙一流”建設成效評價、學科專業設置和評估、招生計劃安排等工作的重要依據。

  會議要求,要堅決守住就業工作底線,對困難家庭畢業生全覆蓋有效幫扶,建立幫扶臺賬,確保有就業意願的困難畢業生畢業去向落實率高於平均水準。要壓緊壓實工作責任,高校要履行好主體責任,把畢業生就業工作作為當前學校重要任務和頭等大事來抓,嚴格執行就業統計監測工作“四不準”“三嚴禁”要求,確保統計數據真實有效。

  遼寧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王慶東主持會議,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書記、廳長李安財作有關工作安排。東北大學、瀋陽工業大學、大連東軟信息學院、遼寧鐵道職業技術學院、中車瀋陽機車車輛有限公司、東軟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作會議交流發言。省教育廳全體領導班子成員、省就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駐沈高校黨政主要負責同志、企業代表在主會場參會。各市、沈撫改革示範區,各高校設分會場。(文 張麗彬)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