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振興杯”全國青年職業技能大賽決賽(瀋陽賽區)開始實操對決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31 16:34:53

  3月30日6時30分,參加第十七屆“振興杯”全國青年職業技能大賽(職工組)決賽(瀋陽賽區的參賽選手,開始按照前一天晚上的抽籤結果,陸續搭乘大巴車前往瀋陽職業技術學院和遼寧豐田金盃技師學院,進行電工、計算機程式設計員(雲計算平臺與運維)和銑工三個賽項的實操角逐。

“振興杯”決賽瀋陽賽區開始實操對決_fororder_截圖20230331113619

比賽現場 供圖 瀋陽職業技術學院

  在銑工比賽現場,隨著“開始”指令的下達,各台機器開始嗡鳴,選手們全神貫注、一絲不茍地操作著。

  銑工技術是製造業中的先進技術之一,是衡量工業現代化水準的重要標誌。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本次實操試題設計嚴格遵照銑工的國家職業技能標準,涵蓋了高級技能、中級技能的部分內容,重點考察選手的讀圖能力、合理使用加工刀具能力及運用專業知識均衡處理品質、效率、成本的綜合能力。“選手們需要連續操作四個小時,對身體也是個考驗。”銑工賽項裁判長、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教師譚積明説。

  同一時間,遼寧大廈的會議室裏也是一派熱鬧景象,這裡正在進行青年高技能人才“智造未來”交流會。方文墨、張文良等從“振興杯”大賽中走出來的技能工匠,以自身經歷鼓勵大家苦練業務技能,抓住競賽機會,不斷自我提升。

  當天下午,各參賽隊領隊、技術指導和當日沒有比賽的選手先後來到沈鼓集團、特變電集團、中國工業博物館、瀋陽機床集團進行工業文化體驗。“遼沈工業底蘊深厚,擁有優質的製造業企業和産業工人隊伍,參觀的過程令人很受震撼。”有選手表示,一定要向冠軍們學習,傳承好工匠精神,堅定不移走好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文 張所文)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